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四款鸡蛋食疗 治疗咳嗽最有效的方法

2015-06-18 10:21:01      家庭医生在线

  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正确区分一般咳嗽和咳嗽变异性哮喘,防止误诊。那么,治疗咳嗽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呢?治疗咳嗽应区分咳嗽类型,西药、中药皆可,但以食疗为最佳。

  引起咳嗽的常见疾病:

  1.上呼吸道感染:

  也就是感冒,是由于病毒经过鼻腔和咽喉进入到人体,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发炎。小儿患上感冒时,一般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

  2.支气管炎:

  大多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蔓延而来,发病较急,初期多为干咳,随之逐渐出现咳嗽、咳痰等不适,严重时因呼吸困难而出现缺氧,嘴唇变为青紫色。

  3.肺炎:

  2岁以内的小儿大多是支气管肺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炎而引起。一般会有干咳,还会出现气促、口唇发绀、鼻翼扇动等现象。除了新生儿外,通常会发烧到39℃。

  4.急性喉炎:

  当病毒或细菌通过喉部时,也会引起喉部感染。急性喉炎除了干咳和喉部疼痛外,最典型的症状是声音嘶哑,甚至发不出声音来。在吸入空气时发出像犬样的咳嗽声,严重时发生喉喘鸣。

  治疗咳嗽最有效的方法

  1.醋煎鸡蛋治咳嗽

  醋煎鸡蛋治疗各种咳嗽有奇效。做法是:取鸡蛋1个,打在碗里搅匀,米醋半勺放入炒锅,用文火烧开之后将鸡蛋放入煎炒,蛋熟后加适量白糖,凉后即吃。每天早晚各吃1个。一般吃两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2.姜煎鸡蛋止咳

  取生姜一小块切碎,鸡蛋一个,香油少许,像煎荷包蛋一样(姜末撒入蛋中)。煎熟后趁热吃下,每日两次,数日后咳嗽即愈。此“药”好吃且疗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无异常者可尝试。

  3.姜炒鸡蛋止咳

  取生姜切丁或丝,将鸡蛋打入碗内拌匀,然后将少许油倒入锅中烧热,再将姜丝放入油中过一下,最后倒入鸡蛋炒熟,趁热吃下。吃的量可自己掌握,晚上临睡前吃更好。

  4.白糖拌鸡蛋治咳嗽

  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人,伤风感冒后咳嗽易发作,胸痛气促,心烦不安。用鸡蛋拌白糖经蒸煮后服用,效果很好。方法如下:取鲜蛋一个,磕在小碗内,不要搅碎蛋黄、蛋白,加入适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锅中隔水蒸煮,在晚上临睡前趁热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愈。咳嗽顽固者可多吃几次。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有痰怎么办?幼儿咳嗽有痰食疗

宝宝咳嗽有痰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感染了风寒所导致的风寒咳嗽;另一种则是风热咳嗽,根据这两种情况,宝宝咳嗽有痰食疗方法需要爸爸妈妈们区别对……详细>>

风寒感冒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七种食物最有效

对风寒感冒咳嗽好的七种食物里的第一种食物生姜,生姜性温,味辛,具有散寒发汗、还有解表祛风作用,非常的适宜风寒感冒的患者食用,最好的制作方……详细>>

冬季最科学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在寒冷的冬季,泡一个温暖的热水澡非常的惬意,如果用生姜泡澡的还还能减肥。姜能促进身体代谢,特别是针对恼人的下半身肥胖问题效果最显着。利用……详细>>

为什么宝宝经常咳嗽?5个有效预防咳嗽的方法

俗话说 “咳嗽咳嗽,皮上抽肉”, 特别是年龄较小的孩子,各方面机能发育还不完善,自身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容易被各种细菌、病毒入侵导致感冒咳……详细>>

3个鸡蛋治咳嗽的小偏方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季节性疾病,一到转季节的时候,很多人就容易感冒、咳嗽。一整天咳不停,身体实在伤不起!面对很多食物也都要忌口。那么,咳嗽……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