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找到发胖的原因 多吃苹果能减肥

2015-06-05 10:47:4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一胖就想到减肥,为什么在我们吃的时候,没有想到减肥呢?总是在过之后才发现自己要减肥了,你要付出的代价十倍都不止。下面告诉你发胖的原因跟减肥方法。

  找到发胖的原因:

  空调:调节热量机制受阻。

  久待在室温20℃左右的环境中,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变慢,能量消耗跟着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会有发胖的可能。室内空调温度最好设定在27℃上下,尽量接近室外温度,增加身体组织消耗脂肪的活性。吹冷气一段时间后,一定要到常温地方活动一下,有助于身体代谢,保持身材。

  荷尔蒙:控制饥饿感。

  科学家们还发现,人体中的瘦素,也称抗肥胖因子,是一种降低饥饿感的主要激素,它控制了我们对于食物的喜好。缺乏瘦素的人喜欢所有的食物,而且吃得很多,因此最后成为超级大胖子。

  感冒:病毒可增加脂肪。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引起感冒和喉咙发炎的病毒可以导致肥胖。在实验中,感染了一种特殊的腺病毒的小鸡和老鼠,比其他未感染这种病毒的小鸡和老鼠,体重增加得更为迅速,即使是在它们吃得不多的情况下。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病毒可以使体内的脂肪细胞迅速增加。

  饮食:仍是胖瘦关键。

  饮食仍然是影响体重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大多数人长胖,就是因为他们从食物中摄取的热量比身体需要的要多。要每周减肥2磅(约合0.91公斤),你需要每天少摄入500卡路里的热量,或者多消耗500卡路里的热量。可以通过少吃、多运动或者最好两者结合达到这一目标。

  减肥常识最有效的苹果食谱:

  1、苹果金桔饮

  材料:苹果1个,金桔15个,胡萝卜100克,蜂蜜适量。

  做法:

  前3味洗净,切碎,榨汁待用,将果汁入锅煮沸,调入蜂蜜即可。

  2、苹果山楂枣粥

  材料:苹果1个,山楂(干品)15克,大枣10枚,粳米150克。

  做法:

  苹果洗净,去皮核切碎,与淘洗干净的山楂、大枣、粳米一起,加水煮成粥即可。

  最有效的苹果减肥食谱,上面的苹果减肥食谱十分简单,但是效果却非常好,推荐给大家,其他更多减肥资讯请继续关注健康族。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水果能减肥?过量吃小心不能减肥反增肥!

水果一向被认为是减肥食物,也是女性最喜欢的甜美食材。不过,它们到底能不能帮人减肥,却似乎是众说纷纭。详细>>

屋子太乱会发胖 这样运动才能减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者越来越多,于是减肥成为一种时尚。肥胖不仅仅代表了臃肿的体态,更重要的是会增加罹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如高血压、……详细>>

夏季减肥要警惕这3个发胖的原因!

饮食是影响身材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很多人会长胖大多数都是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从食物中摄取的热量太高,而整天的活动量又太低,从而导致供多于求……详细>>

夏季减肥要警惕这3个发胖的原因

饮食是影响身材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很多人会长胖大多数都是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从食物中摄取的热量太高,而整天的活动量又太低,从而导致供多于求……详细>>

坐空调房也发胖!发胖原因还有哪些?

我们一胖就想到减肥,为什么在我们吃的时候,没有想到减肥呢?总是在过之后才发现自己要减肥了,你要付出的代价十倍都不止。下面告诉你发胖的原因……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