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男性冬季如何提高免疫力

2015-02-02 07:13:47      家庭医生在线

  免疫能力强弱问题,对于身体健康是起着非常重要作用,因为如果免疫能力下降,就很容易导致一些疾病入侵。对于在外打拼的男性而言,在冬天的时候更需要注重提高免疫能力。

  那么,男人冬季如何提高免疫力呢?

  1.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你的身体在休息时,免疫系统会通过自我调节机制得到修复。试着每天睡上8到10个小时,你就不需要红牛或是咖啡来提神了。

  2.均衡饮食

  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成分的食物,这些食物也被称为超级食物,将会有助增强你的免疫系统。超级食物,如水果、蔬菜、奶制品、瓜类、浆果、深色蔬菜、粗粮、和肉类等含有多种抗氧化成分。这些抗氧化成分,如饮食中的维生素,可以减少患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风险,并可以刺激你的免疫系统,让你保持健康与活力。

  3.动起来

  运动会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加快身体的血液和养分的循环,并有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因此每天运动一小时,不仅会让你觉得身体轻松,还可以更好的入睡呢。

  4.喝大量的水

  这也有助于冲洗体内的毒素,保证身体的水循环,远离亚健康。

  5.尽量不要服用太多抗生素或其他药物

  如果你每次头痛时只想服用乙酰氨基酚或抗生素来抵抗,可能会损害你的免疫系统,一旦你的身体产生了药物依赖性,你的免疫系统就不会再通过自身调节来修复了。

  6、每天一个洋葱

  服用添加糖的洋葱浓汁,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洋葱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抗生素,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白喉杆菌、痢疾杆菌、结核杆菌、大肠杆菌等都有杀灭和抑制作用。科学试验表明,生洋葱比熟洋葱的抗免疫效果好。如果嚼生洋葱3分钟,就能把口腔内的细菌全部杀灭。当然,服用后吃一块口香糖还是很必要的。

  7、按摩3个穴位

  通过对3个穴位的刺激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预防秋冬季节容易出现的上火、炎症,提高免疫力。这3个穴位分别是大椎穴(低头时,颈后最突出的椎骨下方)、曲池穴(屈肘成直角所形成的肘横纹外端,再向外移1.5寸处)、风门穴(大椎穴向下移两个骨节,再向左右各移一指半处),可以用中指指腹对各穴位按揉2~3分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冬季如何提高免疫力

免疫能力强弱问题,对于身体健康是起着非常重要作用,因为如果免疫能力下降,就很容易导致一些疾病入侵。对于在外打拼的男性而言,在冬天的时候……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8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点点看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有的人动不动就容易感冒,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其体内的免疫力低下,容易被病毒攻击,所以想要预防感冒首要的就是提高免……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18招让你免疫力迅速UP

夏季,造就了细菌病毒疯狂的滋生。我们要怎样更好的抵抗这些细菌病毒的侵袭呢?提高自身免疫力是最明智的选择,那么应该如何提高免疫力呢?下面……详细>>

免疫力降低5信号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气温骤降,又到了感冒多发时节,其实,你的身体可能早就拉响了警报。下面,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现以下5个讯号,就该增强免疫力了。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