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这样用手机伤身致命 正确使用手机的方法

2014-10-10 07:52:59      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的广泛使用,使我们被罩在“电子雾”中,无处躲避。很多人都会有这种体会,打手机超过几分钟后,耳朵和脸部都会有发热的感觉。长时间使用手机会影响大脑的功能,造成记忆力减退、失眠,甚至会发生情绪的改变。个别人也可能因为神经细胞和神经胶质细胞的畸变形成恶性脑肿瘤。

  这样用手机危害大:

  年轻人爱煲电话粥

  许多年轻人有意无意的成为煲电话粥的一员,从大学生到社会上的白领阶层,煲电话粥可以说成为一种非常常见的事情。然而长时间的手机辐射会对大脑造成伤害。

  热心肠电话变细菌中转站

  有些人非常的热心肠,手机常常给别人使用,这样造成的后果就是手机变成细菌的中转站,成为各种病菌的乐园。

  大忙人接电话

  有些个大忙人,分秒中几百万,所以为了省事就侧着头接电话,长此以往必将危害脊椎,危害大脑,形成健康隐患。

  躲起来说悄悄话

  有些人打电话害羞,就爱躲到楼梯里避开大家打,可这样的往往让手机的辐射翻倍的增长,对自己的辐射更加厉害。

  聊到尽兴充电打

  有时候聊的尽兴了,会边充电边打,这样固然能很好的保持气氛,但对健康很不利

  打电话性急

  有些性急的人拨完号就开始把手机放在耳朵上,其实所有电话在接通状态时辐射都是非常厉害的,所以接电话不用性急。

  用质量不好的手机

  有些人贪图小便宜用一些非常廉价的手机,这样的手机质量不好,接听电话时往往造成很大的辐射。

  正确使用手机的方法

  1、在手机呼出时最好先将手机远离头部,以避免手机较大功率发射时对头部的辐射。

  2、尽量减少每次使用手机的时间,以及每天使用手机的次数。在必须要较长时间通话时,应左右耳交替或者使用耳机更为科学。

  3、当手机信号变弱时,手机会自动提高电磁波的发射功率,此时不要把耳朵紧贴手机。

  4、不要在墙角处接打手机,建筑物角落的信号覆盖比较差,因此会在一定程度上使手机的辐射功率增大。基于同样道理,身处电梯等小而封闭的环境时,应慎打手机。

  5、接打手机时不要随意走动,频繁移动位置会造成接收信号的强弱起伏,从而引发不必要的短时间高功率发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别腰间辐射大 七种用手机错误方式

手机拨出电话而未接通时,辐射会明显增强,此时应该让手机远离头部,间隔约五秒钟后再通话。日常用手机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详细>>

智能手机用久令右脑退化 如何健康使用手机

大家也都知道手机危害大,但它做为现代生活常用的通讯工具,大家又离不开它。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得学会健康用手机,将其危害降低。详细>>

每天使用手机时间多长最好?这些人竟不宜用手机

随着人们对手机的需求越来越高,手机已成为重要的生活用具,并像瑞士军刀一样功能众多。有研究表示,中国手机用户的平均使用时间为3.9小时然而……详细>>

手机贴膜更影响视力吗?手机党需提防这5大危害

手机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难以想象没有手机的生活会怎么样。然而,手机除了带来便利以外,也伴随着很多不良影响,影响着我们的身体……详细>>

智能手机用久令右脑退化 该如何健康用手机

智能手机用久令右脑退化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