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那些鲜为人知的妙用——开门七件事之米

2014-09-03 07:04:4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大米,甘,平。归脾、胃经。作为中国人吃了几千年的主食,它不仅可以填饱肚子,还可以治病美容。

1、大米粥,大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固肠止泻、清肺除烦止渴、聪耳明目的作用。经常喝大米粥可以滋养脾、胃、肺三脏。大米粥上层的粥油滋养阴液填补肾精极佳,对烦渴、脾胃虚弱、大病初愈的病人、孕妇、老年人大有裨益。

2、淘米水,可以直接煮开饮用,清热败火,健脾和胃;淘米水洗脸,护肤美白,预防皮肤病,使皮肤幼嫩白皙;淘米水还是优质“民间洗手液”。

3、米饭团,把蒸熟的米饭团成鸡蛋大小,趁热在脸上滚动,具有去黑头柔嫩肌肤的作用。

4、米糠,把米糠装入棉布袋中,浸湿,用来轻搓皮肤,不仅可以清洁皮肤去角质,其富含的维生素B、E还可以滋养皮肤,起润肤作用。

5、大米胚芽,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以保护肝脏、治疗脚气以及增加脑部功能等作用。

大米虽然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是仍有一些人不适合食用。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大米,特别不应吃饱,因为其含有的淀粉进入人体后会转化成糖分。最后告诉大家食用大米时不宜放碱,否则会破坏大米成分中的维生素B1。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风油精哪些不为人知的妙用

众所周知,风油精是家居常备药物。但对于这种老字号药品你又知道多少?事实证明,小小风油精除了消炎镇痛、清凉止痒、祛风等功效外,可还有不少你……详细>>

毁掉你的身体的七件事

人们都希望在生活中保持健康,可是一些生活中的坏习惯和小细节总是不知不觉地在破坏你的身体。详细>>

细数那些最骗人的伪健康食品

1、鱼片详细>>

养生最不该做的那些事

春天来到,你养生了没?春季是最好的养生的季节,在这美丽的季节,女性应该好好锻炼、滋补,留住你的美丽留住青春的脚步。可是你知道吗?春季养生……详细>>

玫瑰精油有七大妙用

每天早上洗脸时,把一滴玫瑰精油滴于温水中,用毛巾按敷脸部皮肤,可延缓衰老,保持皮肤健康亮丽。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