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神奇妙药热姜汤 有八大治病功效

2014-09-01 06:11:0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现在的人们对于健康越来越注重了,对于养生保健也越来越关注,每个人都想身体健康不生病,因此平常注重饮食,如果出现一些小疾病也通过食疗来缓解,我们知道姜汤被很多人用在着凉之后预防感冒,其实除了这个作用热姜水还有下面的八大功效。

面部暗疮

用热姜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1次,约60天左右暗疮减轻或消失。此法对雀斑及皮肤干燥等也有一定疗效。

感冒头痛

将双脚浸于热姜水(姜水中可加少许盐、醋)中,并不断添加热水,泡至脚面发红为止,对伤风感冒、头痛、咳嗽,疗效显著。

醉酒

用热姜水代茶饮用,可消化体内酒精。脚臭热姜水中加点盐和醋,浸泡双脚15分钟左右,脚臭便可消除。

牙周炎

先用热姜水清洗牙石,然后以热姜水代茶饮用,一般6次左右即可消除炎症。

头皮屑

先用生姜轻轻擦洗头发,再用热姜水清洗头发,可有效地防治头皮屑。经常用热姜水洗头,对秃头也有一定疗效。

食道癌

每天两次,以热姜水代茶饮,可起到止痛、延长生命或缓和病情的作用。口腔溃疡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咽喉肿痛热姜水加少许食盐,以此漱口,每日早、晚各一次,可消炎止痒。

动脉硬化

每天早晚坚持用热姜水漱口,并在每天睡眠前饮用热姜水一杯,可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动脉硬化。

蛲虫病

每天睡觉前,先用热姜水清洗肛门周围,然后饮用热姜水1-2杯,约7天左右即可治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空调病 盘点喝姜汤的9大神奇功效

“家备生姜,小病不慌”等,其实都是讲吃姜防病的功效。生姜性辛温,有散寒发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呕等保健功效,配上红糖、大枣、绿茶等不同辅……详细>>

热姜水的8种神奇妙用

醉酒 用热姜水代茶饮用,可消化体内酒精。脚臭热姜水中加点盐和醋,浸泡双脚15分钟左右,脚臭便可消除。详细>>

老人养生走八大神奇步法

老年人养生,其中一个方法就是都步行,这也算是老年人活动之一。步行是老年人保健的重要方式,但是不是随便走就是养生的,那么究竟要注意哪些方面……详细>>

细说姜汤的功效与作用 如何制作美味姜汤

姜汤是民间普遍使用的驱寒、防治感冒的办法。主要有生姜配合其他材料做成汤饮用。喝姜汤是民间普遍使用的驱寒、防治感冒的办法。姜汤的作用很多,……详细>>

风热感冒可以喝姜汤吗 风热感冒千万不能喝姜汤

不可以!生姜是一种日常调料,又可以入药。它药性辛温,能发汗解表,祛风散寒,作用缓和,适用于风寒感冒轻症。如果在冬天受了风寒,喝一碗热姜汤……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