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世界男性健康日 中国已过14个男性健康日

2014-06-23 09:48:27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男性健康越来越被关注,现在,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关注男性健康日,过去的那种“男人有病挺一挺就过去了”的心态也越来越不被人们认可,更多的是被“男人有病就要及时治疗”的观念所取代。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家里的男性劳动力就像是家里的天,所以,关注男性健康,天才会永远为我们撑出一片天地。那么,中国的男性健康日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从2000年开始,每年10月28日,都会开展“男性健康日”宣传活动,促使男性参与计划生育和关注男性生殖健康。这一活动不仅要求男性参与计划生育,承担责任,更多的是关注男性,让男性享有生殖健康的权利。

2000年时,国家人口计生委宣布先将北京、上海、天津等15个大城市作为男性健康日宣传试点,首届男性健康日活动获得一定的经验后,确定以后每年10月28日都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男性健康日知识宣传活动,同时每年的活动都要围绕不同的主题进行。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历年的主题吧。

2000年:关注男性健康和男性参与计划生育

2001年:男性健康与文明家庭

2002年:关注男性健康 计划生育丈夫有责

2003年:关心男性健康 普及科学知识

2004年:关注男性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2005年:关注男性健康,促进家庭和谐

2006年:健康与幸福同在,责任与和谐同行

2007年:关注男性健康,树立大健康观念

2008年:男性健康要科学引导,和谐生活从健康开始

2009年:关注男性健康,幸福你我同享

2010年10月28日是第十一个男性健康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将今年男性健康日的宣传活动主题确定为“健康·家庭·和谐”。

2011年10月28日,男性健康日的主题是“关注男性健康,创建幸福家庭。”

2012年:“关注男性健康,构建家庭幸福”

2013年:“关注男性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算算时间,中国已经过了14个男性健康日了。关注男性健康,男性健康日在中国仍然在进行。今年的男性健康日,主题是什么呢?如果你有好的建议的话,不妨向人口计生委提一下建议吧。说不定,你的建议会被采纳,今年的男性健康日,会用你提供的主题哦。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男性健康日 关注男性生殖健康

每年的10月28日即为男性健康日,节日的目的意在呼吁男性朋友们关注自己的健康,尤其是关于生殖方面的健康,近些年来,太多的男性容易患上了生……详细>>

世界男性健康日 关爱男性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28日为“世界男性健康日”,同时,还在每年的“世界男性健康日”到来之即,要求世界各国加大对男性健康的宣传力……详细>>

男性健康日的由来

关注男性健康已经越来越成为国际上一个重要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男性保健。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有一个“男性健康日”吗?你知道男性健康日……详细>>

男性健康知识

男性健康是现在一个非常受关注的问题,因为很多的男性朋友因为面子问题,很多时候有问题了也是不去医院进行检查,有时候就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详细>>

男性健康日:13种因素危害男性生殖健康

10月28日是第七个“男性健康日”,主题为“关注男性健康,促进家庭和谐”。主要内容是关注、宣传和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倡导男性参与计划生育,……详细>>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