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肾保健按摩手法如何做才好

2014-06-27 09:10:57      家庭医生在线

肾是人的先天之本,肾好的话就意味着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并且能够保障我们的性福之路,但是现代人因为没有做好肾的保护,常常容易出现肾虚,肾方面的疾病,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身心健康。那么,肾保健按摩手法如何做才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肾的盛衰关系着男士的机体免疫和健康,男士肾保养是十分重要的。男士肾保养按摩就是通过按摩穴位来调节人体内外阴阳,使之得以平衡,达到养肾强肾的功效。

1、静力半蹲站桩法

挺胸直腰,屈膝作1/4蹲(大腿小腿弯曲度为120~140度),头颈挺直,眼视前方,双臂向前平举,两膝在保持姿势不变的情况下,尽力向内侧夹,使腿部、下腹部、臀部保持高度紧张,持续半分钟后走动几步,让肌肉放松后再做。如此反复进行,次数自定。每天早晨各做一回。随着腿力的增强,持续时间可逐渐延长, 重复次数亦可逐渐增加。

2、仰卧收腹臂腿上举法

仰面平躺,就像要做仰卧起坐一样,两个手臂伸直放在头部后面,将两条腿向上举并且快速的将两=个手臂同时向上举,让两只手和两只脚的脚尖在上方能够相互接触到,向上举的时候吸气,还原会原来的动作时呼出气。每天早晚可各进行一次,每次可做24~32下。随着腹肌力量的增强,上述动作重复次数可逐渐增加。

3、冷水冲洗法

在气温、环境允许的情况下,每晚临睡前先用冷水擦身,然后用冷水冲洗阴囊数分钟,有助于降低性神经的兴奋性。开始时,冲洗的时间不宜过长,体质虚弱者慎用此法。

4、提肛运动法

坐在床上做收缩肛门的动作,酷似强忍大便的样子,每晚睡前进行,每次可收缩48~64次。收缩时吸气,放松时呼气,动作宜柔和、缓慢而富有节奏,用力均匀。持之以恒,长期坚持下去必有效果。

5、自我按摩法

用双手手指分别依顺时针与逆时针方向反复轻轻按摩丹田穴(腹部脐下方2指)和肾俞穴(腰部最细处的背部、第二腰椎棘突下旁开3指处),通过按摩这两个穴位,可以帮助调整和改善性功能。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就是关于“肾保健按摩手法如何做才好”的相关介绍,相信人们对此已经了解了,专家表示人们保护肾除了做好这些按摩外,同样饮食方面的也是不可忽略的。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肾保健按摩手法 您学会了吗

我们都知道,肾是人体内一种必不可少的器官。肾在人体内的功能十分重要,肾虚会影响身体里的一些机能下降,并且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我们常说……详细>>

肾保健按摩手法 女性养肾该按的穴位

许多人一直认为,肾虚是只有男人才会有的毛病,其实不是的,女性同样也会有肾虚的困扰。女性得了肾虚,同样对身体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女性朋友……详细>>

足疗保健按摩手法有哪些

这个非常适合初试者,在沙发前面开辟一小块地带,铺上黄豆,每天看电视的同时光脚在上面踩15 分钟,因为黄豆大小很适中,对穴位的刺激也相对温……详细>>

最有效的肾保健按摩法 你学会了吗

肾对于人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但是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的压力过大,导致肾亏空,肾耗竭,这个时候我们不仅需要通过饮食调节来补肾,除了这……详细>>

四大肾保养按摩手法 不同穴位功效不同

现在人的生活非常的繁忙,早出晚归的忙碌工作,有时候一坐就是8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有时候需要陪客户喝酒应酬,这时候,我们会莫名的感觉自己……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