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吃什么预防便秘?推荐五种食物最有效

2014-06-24 07:35:53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便秘是可以预防的,很多食物都有通便的效果,对预防和治疗便秘都有帮助,比如我们常见的西红柿就是如此。除此之外,还有四种食物也可以预防便秘。

西红柿等五种食物预防便秘最有效

酸奶:无论是传统型的酸奶,还是市场上火爆的功能型酸奶都是预防便秘的好东西。牛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乳酸菌以及益生菌最大的益处是调整肠道菌群,是肠道功能维持平衡,这样既能防止便秘也能防止腹泻。

蜂蜜:蜂蜜的通便功效可谓是历史悠久啦。古代中医指出蜂蜜的效用:“除心烦,通便秘,解虚热,疗心痛,税颜色,和百药,除众病”。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睡前来杯蜂蜜水,有效预防便秘发生!

芦笋:芦笋低糖、低脂、高纤维,绝对是减肥的明星食物。芦笋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使便便松软,易于排出。特别要说的是,芦笋中叶酸含量很高,有助于胎儿神经管发育,是准妈妈们的理想食物。

西红柿:西红柿丰富的营养价值已经有口皆碑了,夏天多吃些西红柿,能有效防止紫外线侵害。它含有的各种维生素、茄红素,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成分都是促进胃肠蠕动的法宝。

坚果:别轻视小小的坚果,它的膳食纤维含量不比蔬菜水果低。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能够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刺激肠道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吃什么好?冬季九种食物可预防便秘

冬天容易使人胃口大增,很多人不注意饮食,而且常常会有暴饮暴食的情况,这会造成胃肠道疾病。吃什么食物有利于调理肠胃?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几种有效的瘦腿果蔬推荐

维他命C很多是众所皆知的,其实它的纤维素含量也相当丰富,纤维吸收水分膨胀,可产生饱足感。此外,水果纤维能增加分解脂肪酸素的速度,避免过剩……详细>>

吃什么抵抗疾病?12种食物增强免疫力

现在的人动不动就会生病,身体素质非常的低下,这主要和他们的免疫力有关系,免疫力低下病毒就会入侵,这样身体就容易生病了。那么哪些食物有着增……详细>>

五种食物越吃越便秘 防便秘吃这些食物才对

经常有人说,要想治疗便秘就得多吃膳食纤维,但这并不完全正确。据日媒称,膳食纤维分为非水溶性溶性和水溶性纤维两种,食用不当甚至会伤害肠胃……详细>>

想淡化色斑 四种水果最有效

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希望拥有白皙无暇的肌肤,可是由于一些因素的影响,肌肤出现色斑,变的暗淡无光,美丽不在,想要护肤光靠表面的功夫是不够的……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