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拔火罐能治好颈椎病吗?

2014-06-07 06:29:39      家庭医生在线

  拔火罐能治好颈椎病吗?夏季的到来,患上颈椎病的市民呈现暴涨趋势。昨天有个颈椎病患者在网上留言说:“自己患上颈椎病有1年时间了,脖子疼痛,有的时候还有头晕恶心的症状,反正不能老保持一个姿势,时间一久,那个脖子就疼痛,听朋友说拔火罐可以治好颈椎病。”请问,拔火罐能治好颈椎病吗?

  拔火罐能治好颈椎病吗?治疗疾病的方法很多,但并不局限于某一个。颈椎病患者可以试试拔火罐,中医经络理论将人体分为经脉、络脉、经筋、皮部等部分,拔罐法即利用皮部治疗疾病,通过刺激皮部,改善经脉、络脉、经筋的气血运行,从而起到活血化瘀,解痉止痛的作用。

  1、拔火罐法:用罐口直径为8cm左右的玻璃或陶瓷火罐在背部的肩井、大椎、天宗、厥阴俞等部位,以酒精闪罐法扣罐、留罐20分钟,2日1次,10次为一疗程。

  2、拔竹罐法:取风池、大杼、风门、肩井、天宗、曲池等穴位。用加工过的不同口径的竹罐放在煮沸的热水锅内2~3分钟后取出,迅速放在体表部位上,留罐7~8分钟,使局部皮肤出现瘀血或充血,每日1次,10次为一疗程。

  颈椎病是由于长期低头工作引起颈部的肌肉、韧带与关节的劳损。通过拔罐的刺激,作用于穴位和经络,可产生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祛湿、泻热等作用,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作用。

  拔火罐能治好颈椎病吗?使用火罐前提是要弄清楚疼痛的病因。专家称,造成疼痛的原因很复杂,有一些疼痛是由于慢性病或疲劳、紧张引起的,如腰肌劳损引起的,如颈椎经常性疼痛就应该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火罐治疗颈椎病的方法

拔火罐法:用罐口直径为8cm左右的玻璃或陶瓷火罐在背部的肩井、大椎、天宗、厥阴俞等部位,以酒精闪罐法扣罐、留罐20分钟,2日1次,10次……详细>>

拔火罐治疗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试试拔火罐,中医经络理论将人体分为经脉、络脉、经筋、皮部等部分,拔罐法即利用皮部治疗疾病,通过刺激皮部,改善经脉、络脉、经筋的气血……详细>>

拔火罐对治疗颈椎病是否有效

尽管颈椎病的症状成因十分复杂,但是拔火罐能有效治疗大部分颈椎病!已经有无数临床案例证明,拔火罐对治疗颈椎病有着很好的疗效。详细>>

拔火罐的好处 夏季拔火罐的注意事项

拔火罐的好处 夏季拔火罐注意事项。夏天温度高、雨水又多,这时拔火罐能除湿气。拔火罐能够让达到活血化瘀的效果,如果你受了风寒或者是身体被……详细>>

拔火罐可以祛痘么 怎么拔火罐才能祛痘

中医对痤疮的治疗是以辩证分型为指导,进行个体化施治的,常运用专家研制的体质调理的纯中药浓缩丸以在内调解脏腑机能,使机体阴阳平衡,由内向外……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