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维生素B17是什么 维生素B17中毒机理及处置

2014-05-23 01:00:09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B17“并非B族维生素(因为它的任何组成部分都不能作为辅酶)。它在化学上是两种糖分子,即苯甲醛(benzaldehyde)和氰化物(cyanide)的化合物,名为苦杏仁苷; 作为药剂,又称做Nitrilosides; 取自于杏仁; 在啤酒酵母中没有这种苦杏仁苷;美国大多数的州政府不承认这是治疗癌症的药物(有25个州法定承认)。美国癌症协会警告那些在互联网上听信传言的病人:几十年来的临床研究证明,此化合物没有任何支持抗癌的证据。服用此“补品“只会增加氰化物中毒的几率,甚至出现死亡。苦杏仁苷类的物质本身无毒,但当它们被β-葡萄糖苷酶代谢分解后,就会产生有毒的氢氰酸。

  临床表现

  潜伏期短者半小时,长者12小时,一般多为1-2小时。

  常见症状有口腔苦涩、流涎、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悸、脉快、紫绀并瞳孔放大,对光反射消失,牙关紧闭,全身阵发性痉挛,最后因呼吸麻痹或心跳停止而死亡。患者呼吸时可有苦杏仁味。

  诊断

  食用苦杏仁或木薯史;呼出气体或呕吐物有苦杏仁味,以及迅速发生的神经、精神症状等,尿内硫氰酸盐增加。

  急救与治疗

  催吐、洗胃、解毒治疗,吸氧,重症病人可用细胞色素C、三磷酸腺苷(ATP)、辅酶A(CoA)、胰岛素静脉注射。 苦杏树皮或根煎煮服用。

  预防

  食用前去毒;每次少食。

  80颗杏仁约有100克,一般的摄取量是每天0.5-1.0g,摄取过量的苦杏仁苷(Laetrile)却可能有危险。虽然一次服用3.0g以上,也可安全地消化,但是最好还是分次少量服用,一次不要超过1.0g以上。

  根据《营养年鉴》,若每天将5-30个杏仁分次食用的话(绝对不要一次全部吃完),可以得到足够的苦杏仁苷。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b17?

维生素b17?你知道维生素b17吗?还不太清楚的跟小编来看看吧。详细>>

维生素b1防晕车晕船 维生素B1服用注意事项

维生素B1又称硫胺素或抗神经炎维生素或抗脚气病维生素,为白色晶体,在有氧化剂存在时容易被氧化产生脱氢硫胺素,后者在有紫外光照射时呈现蓝……详细>>

维生素b1驱蚊?

维生素b1能驱蚊防蚊?在国外的网站上也有很多关于它的讨论,不过使用方法是每天服用100mg的维生素B1。若追根溯源,“维生素B1驱蚊”最……详细>>

缺乏维生素b1的症状?

早期维生素B1缺乏可表现为食欲减退,乏力,头痛,肌肉酸痛,体重减轻等。随着病情加重,可出现典型的心血管系统与神经系统症状(末梢神经炎)。详细>>

维生素b1缺乏病

维生素b1缺乏病?妈咪对维生素D都很敏感,知道缺了它宝宝会患佝偻病,而对其他维生素就不一定知道得那么多了。其实,宝宝对这些维生素的需求量……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