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榴莲全身都是宝 护肤补血防上火

2014-04-09 09:52:1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榴莲好吃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大家是否知道,榴莲壳也大有用处,不妨来一起看看榴莲壳的用处是什么。

很多人在吃完榴莲之后习惯性的会把榴莲壳扔掉,可是你知道吗,其实榴莲不仅仅只有榴莲肉营养丰富,榴莲壳看上去虽然又硬又刺,但其实也是大有用处的。那么榴莲壳到底有什么功效呢?

榴莲壳的功效与作用

榴莲壳里面的白色部分,可用来煲汤或水煮,很香也很补,具有极强的降火功效。用榴莲壳加瘦肉或者是鸡肉一起煲汤,味道十分新鲜可口,而且很清热,除了能降火之外,还能起到补血益气、滋润养阴的作用。

1、榴莲吃多了虽上火,但榴莲壳却是败火良品,用来煲汤食用具有清热降火,滋润养阴、补血益气功效。

2、榴莲壳是治疗皮肤病的良好药材,用榴莲壳煮的水来洗澡,不仅可以美肤养颜,而且还能治疗皮肤瘙痒。

3、榴莲壳和其他化学物一起,还能用来合成肥皂使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榴莲全身都是宝 榴莲壳是降火良方

很多人在吃完榴莲之后习惯性的会把榴莲壳扔掉,可是你知道吗,其实榴莲不仅仅只有榴莲肉营养丰富,榴莲壳看上去虽然又硬又刺,但其实也是大有用处……详细>>

丝瓜全身都是宝 治病食疗小秘方

夏季时节,是各种瓜果上市的好时节,尤其在这个时候是吃西瓜的忘记,丝瓜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家常食物,不仅如此丝瓜的药用价值也很高,全身都……详细>>

莲蓬全身都是宝 夏季生吃莲子简单又营养

夏日和莲子更配哦,夏季吃莲子是惬意而养生的事。莲子不仅有清热的效果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那你知道的功能哦。以下我们就来看看莲子怎么吃,以及它……详细>>

冬季预防上火的饮食

可多吃些凉性食物,像是绿豆、海带、西洋参、梨、菱角、芒果、菊花、车前草、丝瓜,吃这些食物不但可降火气,还可改善热性体质的人失眠、发炎、肿……详细>>

夏喝凉茶防上火 并非人人都能当饮料随意喝

压力大易“上火”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