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选择婴儿湿纸巾的几大要点

2014-02-05 06:14:57      家庭医生在线

带宝宝出门诸多不便,外出携带一包湿纸巾,随时可以擦净小花脸、小脏手和臭屁股,实在很方便

湿纸巾选购要点:

◆ 注意外包装上面应有厂名、厂址、电话、保质期、有效成分、生产批号、生产日期、卫生许可证号、执行卫生标准号、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等内容。

◆注意不同用途的湿巾有其各自的保质期。 ○“普通湿巾”主要用于清洁皮肤,保质期一般为6个月-3年。 ○“消毒湿巾”分为两种,一种用于小伤口及周围皮肤的清洁和消毒;另一种是具有广谱杀菌作用,用于皮肤清洁、滑润、消毒、杀菌及日用品、卫生洁具的清 洁杀菌消毒,这两种杀菌湿巾的保质期为2年。 ○“婴儿专用护理湿巾”专门用于清洁和护理婴儿面部或臀部,保质期一般为1.5-3年。 ○“女士卸妆专用湿巾”保质期一般为3年;“女士护理专用湿巾”保质期一般为1年。

◆注意感官性:合格的湿巾有股柔和、淡雅的味道,质地洁白,使用后不会起毛。

◆注意密封性:袋装湿巾的包装应密封,不得有破损;盒装和罐装的湿巾包装应完整,不得有 损坏。包装密封好,是为了保持湿巾的杀菌消毒作用的有效性。取用湿巾后,应随 即贴好密封条,以避免高温或阳光直射,造成湿巾干燥而影响使用效果。

◆注意刺激性:不要用湿巾直接檫眼睛、中耳及黏膜处,如使用湿巾后出现皮肤红肿、发痒、 刺激反应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使用,严重的应到医院急诊。

婴儿湿巾在选择上特别要注意安全无刺激性、密封性和产品质地。好的柔湿巾或是手口巾,一般都有“通过口腔黏膜无刺激实验”的标识,妈妈看到这样的标识可以放心使用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纸巾可致皮肤过敏?使用湿纸巾的五大注意事项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经常使用湿纸巾,种类功能也越来越多,例如杀菌、卸妆、婴儿专用、女性护理等等,但如果使用不当,不仅达不到消毒的效果,……详细>>

夏季用湿纸巾清凉又舒服 这些禁忌需远离

夏季来了,除了传统的纸巾,湿纸巾也是很多人喜欢使用的一些东西。那么湿纸巾在使用时有什么要注意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男人正确洗脸的5大要点

可能会有些男士怕麻烦,会直接将洗脸乳挤在手上,然后直接就涂抹在脸上,在脸上摩擦起泡,这样的做法是非常错误的示范。正确的做法是将5分硬币大……详细>>

选择高跟鞋的要点

那到底要如何才能避免足部受伤呢?专家指出三大要点:详细>>

慢跑正确方法 四大要点要牢记

在慢跑中,上肢的摆动也很重要。在慢跑中积极摆动你的手臂,能运动你的全身,起到健康跑步的目的。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