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14岁少年长期跷二郎腿变瘸 解析跷二郎腿的危害

2013-09-05 17:49:23      家庭医生在线

8月下旬,小朗被家里人发现走路一瘸一拐的。9月2日,家人带他来南昌的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发现,小朗的右腓总神经损伤,需要动手术。

小朗的右腿神经是怎么受到损伤的?原来,小朗父亲在海南开网吧,母亲暑假带着小朗和姐姐一起去与父亲团聚,于是小朗就在网吧里疯狂玩了一个暑假的电脑。上网时,小朗喜欢跷二郎腿,而且习惯把右腿跷在左腿上,因此导致神经受损。

小朗的姐姐莎莎说,小朗上网十分疯狂,每天上午11、12点开始上网,一直玩到第二天凌晨2、3点,整个暑假几乎天天如此,主要是玩网络游戏。“父母也跟他说了要少上一点,但是他很不听话,父母也管不了他。”

就在9月2日入院后,小朗晚上还拖着有病的腿去医院附近网吧上了一小时网。9月4日,小朗的主刀医生、曙光手足外科医院副院长谢振军告诉记者,他们给小朗做了“神经松解术”,手术很成功,但要完全恢复大概需要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他的右腿神经已经长时间受到压迫,如果不做手术,可能经过很长时间都不会恢复正常,而且可能因此引起肌肉萎缩。”

据了解,开学前后,许多孩子都因暑假长时间上网玩电脑患上各种毛病。省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邹时朴告诉记者,一个暑假过去,一些孩子营养素缺乏,这就与上网有关。“有时候玩起来,也顾不上吃饭,或者随便吃一点,结果一个暑假消瘦了许多,来医院一检查,或是营养素缺乏,或是贫血了。”

别不留心跷二郎腿 长期跷危害何其多

1、下肢静脉曲张

跷二郎腿时,膝盖受到压迫会影响下肢血液循环,两腿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血液运行受阻,很有可能造成腿部静脉曲张或栓塞。严重时会出现腿部青筋暴突、溃疡、静脉炎、神经痛等。另外,个别人会因腓总神经长时间受压缺血,导致运动和感觉功能受损,可出现下肢麻木、酸痛,甚至突然不能行走的后果。

2、加重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肥大患者,长时间跷二郎腿会压迫盆底肌肉收缩,使增生的前列腺向尿道管扩张,从而压迫尿道,由此造成排尿困难,严重者可导致闭尿。跷二郎腿还会影响前列腺局部的微循环,使前列腺腺管排泄不畅,有可能使慢性前列腺炎加重。

3、影响精子生成

男子睾丸维持相对偏低的温度,有助于精子生成。高温会阻碍精子存活和生成。跷二郎腿时,下身因双腿叠压不透气,生殖器官周围的温度会升高,特别是在夏季,男性下身若是闷潮不透气,就可能导致精液质量下降,进而会影响生育。曾有调查显示,10个男性不育症患者中,有3~4个就有跷二郎腿的习惯。

4、脊柱变形和腰背痛

人体正常脊椎从侧面看应呈“S”形,这种生理弧度有助于支撑人体骨架。常跷二郎腿,脊椎有可能变成弧形状(“C”字形),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引起脊柱变形,有的则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形成慢性腰背痛。有专家认为,经常跷二郎腿,还是加重颈椎病、腰肌劳损的重要原因之一。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期,常跷二郎腿容易形成驼背和脊柱弯曲。

5、引起阴道炎等妇科病

女性跷二郎腿也会导致局部温度升高,这样在会阴处形成温暖潮湿的环境,可引起致病菌大量繁殖,从而引起外阴炎或者阴道炎。久跷二郎腿,容易造成盆腔内气血循环不畅,引起附件发炎,如果病原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有可能影响整个盆腔。另外,有痛经史者,常跷二郎腿还可能加重痛经。

6、诱发心脑血管病

跷二郎腿会导致血液上行不畅,使回流心脏和大脑的血液量减少或速度减慢。这会影响大脑和心脏功能,也容易诱发高血压、心脏病等,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病的老人,更应警惕。糖尿病患者循环功能差,久跷二郎腿,还可能导致糖尿病加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跷二郎腿的危害

人体正常脊椎从侧面看应呈“S”形,而跷二郎腿时容易弯腰驼背,久而久之,脊椎便形成“C”字形,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长此以往,还会压……详细>>

孕妇跷二郎腿危害宝宝健康 如何避免跷二郎腿

我们经常讲跷二郎腿是一个十足的坏习惯,所以有跷二郎腿习惯的朋友一定要及时的纠正,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孕妇朋友,孕妇朋友跷二郎腿危害更大,……详细>>

跷二郎腿7大危害

跷二郎腿会导致血流不畅,使回流心脏和大脑的血液量减少或速度减慢。这会影响大脑和心脏功能,容易诱发高血压和心脏病,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病的老人……详细>>

男人跷二郎腿的危害

人体正常脊椎从侧面看应呈“S”形,而跷二郎腿时容易弯腰驼背,久而久之,脊椎便形成“C”字形,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长此以往,还会压……详细>>

揭秘 跷二郎腿的6大危害

女性跷二郎腿也会导致局部温度升高,这样在会阴处形成温暖潮湿的环境,可引起致病菌大量繁殖,从而引起外阴炎或者阴道炎。久跷二郎腿,容易造成盆……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