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关注男性身体健康 揭秘男性最容易生病5个部位

2013-07-22 09:24:0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男人最容易生病的身体部位早知道。男人外表看似坚强,但是身体上的一些器官却很脆弱,需要悉心的进行保养,否则极易导致疾病发生。那么男人哪些部位最易生病呢。

1、心脏

男人工作较女人更紧张,所要承受的压力比女人更大,因此男人患心肌梗塞而入院治疗的比例是女人的7~10倍。因此,要预防心脏疾患,除了戒烟和节制饮酒外,还要保持正常体重,学会减压。

2、肝脏

男人们社交频繁,容易感染各种肝炎病毒,另外他们大多喝酒,而肝脏每日最多只能分解、转化60~80克酒精,超过此量就会出现肝损伤。

3、直肠

男人一般进食脂肪和蛋白质类食物比女人多,而科学研究表明,食用过多的脂肪和蛋白质是发生直肠癌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为了防止患直肠方面的疾病,餐桌上要经常有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等食品。

4、前列腺

据有关研究,50岁以上的男人有60%患有前列腺疾病。预防该病,一要避免长期压迫前列腺,二要节制性事,三是少吃辛辣食物。

5、胃

男人们喜欢抽烟喝酒,在餐桌上狼吞虎咽或经常暴饮暴食,因此,男人胃病的发病率比女人平均高出6、2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常搓三部位可补肾健脑

养生专家建议,男性经常搓以下三个部位,可利于身体健康。详细>>

男性养生 男性必知的居家剃须方案

剃须就像男人每日必行的成人礼,内容重于形式,方法决定结果。刮胡子给你带来的麻烦主要是因为刮的方法不对而造成的。那如何正确剃须呢?详细>>

男性养生:完美健康男人要具有“四个力”

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男性要承担更多的压力和责任,为了让自己的家人更幸福要在事业上更加拼命,于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忽略掉自己的身体健康,将军……详细>>

揭秘影响男性生育能力的元凶 警惕5类杀精药物

生儿育女、繁衍后代是每个人的使命,但是有的男人却因为某些因素失去了这项能力,你知道让男人失去繁衍后代的能力的原因有哪些吗?男性保健又应该……详细>>

男性养生:最滋补男人的六种菜

现代生活中,关于日常的饮食人们都十分的注重,不过关于饮食似乎营养专家都偏爱女性,经期吃什么不能吃什么、怀孕吃什么好、更年期补什么等等,关……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