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压力是女人健康的天敌 压力大易患八大疾病

2013-06-21 09:38:43  来源:搜狐    转载

  女人生气身体会有什么变化?生气时还伴随着那些不利健康的因素产生?看了下面的介绍,你就会开心每一天。

  1、长色斑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头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气会减少,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2、加速脑细胞衰老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不亚于—剂“毒药”。

  3、胃溃疡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并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上,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时还会引起胃溃疡。

  4、心肌缺氧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氧。心脏为了满足身体需要,只好加倍工作,于是心跳更加不规律,也就更致命。

  5、引发甲亢 生气令内分泌系统紊乱,使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增加,久而久之会引发甲亢。

  6、伤肝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

  7、伤肺情绪冲动时,呼吸就会急促,甚至出现过度换气的现象。肺泡不停扩张,没时间收缩,也就得不到应有的放松和休息,从而危害肺的健康。

  8、损伤免疫系统。 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固醇。这种物质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的运作,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大危害大 这样学会放松减轻压力

本文导读:生活的长期的压力导致慢性疾病,如多发性硬化症,会导致沮丧,愤怒,绝望,沮丧。尤其是女人更容易抑郁,并有充分的理由:她们面临许多……详细>>

白领压力大易疲劳 多吃10种食物

本文导读:压力大不仅影响身体健康,更会带来很多的心理问题,女性压力大容易疲劳影响生活和工作状态,带来负面影响。详细>>

工作压力大如何保持身体健康?

现在的上班族都存在这一种亚健康的状态,工作压力大,这是无可厚非的,在工作中有很多疾病是我们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大家学会如何保持健康就一定……详细>>

压力大怎办 小体操助你缓解压力

日常生活中总有很多琐碎的事情压得我们喘不过气,压力山大怎么办?小体操帮你缓解压力。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 五大养生方法缓解亚健康

随着房价的升高、生活成本的提高,都市的人们不得不每天起早贪黑的忙工作,压力的增加,超负荷的工作,人们的身体出现了亚健康的状态。尤其是职场……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