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养生常识:最养人的长寿食物有哪些?

2013-04-02 11:59:03      家庭医生在线
  粥:从长寿老人的饮食习惯看无一不喜欢喝粥。《随息居饮食》说:“粥为世间第一滋补人物。”粥易消化、吸 收,能和胃、补脾、清肺、润下。清代养生家曹慈生说:“老年,有竟日食粥,不计顿,亦能体强健,享大寿。”他编制了粥谱一百余种,供老年人选用,深受欢迎。

  大白菜:老人常说:“白菜吃半年,大夫享清闲”。可见,常吃白菜有利于祛病延年。大白菜含有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粗纤维。从药用功效说,大白菜能养胃、利肠、解 酒、利便、降脂、清热、防癌等七大功效。

  苹果:每日吃一个苹果可以大幅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苹果含有的栎精不仅具有消炎作用,还能阻止癌细胞发展。苹果同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改善心血管功能。

  鱼:每周做三顿鱼菜或每天吃30克鱼肉,能够使中风风险降低50%。医学研究证明,经常吃鱼的日本人和爱斯基摩人与很少吃鱼的民族相比,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要小得多。

  胡萝卜: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不仅能够保护基因结构,预防癌症,还能改善皮肤,增强视力。

  辣椒:红辣椒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帮助减肥,辣椒素能刺激胃液分泌,防止肠胃中有害细菌的滋生。富含维生素C,能够预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

  香蕉:香蕉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的水果,还含有各种各样的微量元素,能阻止糖迅速进入血液,其中镁含量丰富,吃上1根香蕉就能满足人体24小时所需镁元素的1/6。

  绿茶:决定绿茶神奇功效的成分是儿茶酚,这种生物活性物质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前列腺癌,同时对减肥也大有帮助。

  坚果:坚果是食物的果仁和果种,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和抗炎症元素。坚果可以让你的心脏更健康,还能起到抗癌的效果。

  豆芽:豆芽中含有高量、集中的酶,这些酶使豆芽比成熟的豆类更易消化。豆芽中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想健康长寿,你得牢记这9个养生小常识!

要想长寿需要拥有一个足够健康的身体,而促使身体健康又要做到“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这是科学家针对现代人们提出的一些养……详细>>

坑人的养生常识有哪些?这6点早知道早受益!

养生保健是每个年龄段都要做的事,网络上关于养生的知识铺天盖地,有的看起来头头是道,但仔细推敲,却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因此在养生方面不要入……详细>>

秋冬养生小常识

秋季,指我国农历7、8、9月,包括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6个节气。秋季,暑夏的高温已降低,人们烦躁的情绪也随之平静,且秋风带……详细>>

裸睡竟能长寿!盘点卧室六件小事助你长寿

卧室是人们每天休息的地方,也是可以培养伴侣间亲密关系的地方。而就在这个温馨的空间,只要简单完成几件事,就可以帮助变得更长寿。详细>>

4个坏习惯会影响长寿,做好保健才能长寿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会越来越害怕死亡,当死亡将要来临时,人体会产生恐惧感。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年轻人平日里喜欢经常熬夜,乱吃东西等,总仗着自……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