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应酬族宿醉精神“游离”?芦笋来帮你!

2013-01-17 23:15:28      家庭医生在线

  应酬族酒后痛苦难耐

  还有不足一个月就迎来农历新年,上班族除了年尾总结工作以外,还要奔赴公司年会、客户应酬演会等。应酬族度过了觥筹交错的一晚,不禁出现头痛、口渴、眩晕、恶心、呕吐症状。到底如何是好呢?

  宿醉是因过量饮酒的直接后作用导致的醉酒后状态。躯体症状可有疲劳、头痛、口渴、眩晕、胃病、恶心、呕吐、失眠、手颤和血压升高或降低。精神症状包括急性焦虑、易激惹、过分敏感、抑郁,或罪恶感。宿醉的某些症状与酒精戒断综合征类似,引起宿醉所需的酒量因个人的躯体和精神状态而异。一般说来,醉酒期间的血液酒精浓度越高,随后出现的症状越重。宿醉一般只指单次饮酒的后作用,通常持续不超过36小时。

  选择正确的食物可防宿醉

  为预防宿醉,喝酒前最要紧的是为肝脏“充电”,即选择正确的食物,可大量摄取肝脏在分解酒精时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富含这些营养物质的食物有豆类食品和花椰菜、菜花、菠菜等绿色黄色蔬菜,脂肪含量少的烤鱼、烤鸡肉等都是喝酒时的最佳伴侣。另外,吃坚果、芝麻、紫菜、煮豆等食物,以及喝牛奶都是明智的选择。

  芦笋能够防宿醉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韩国研究人员发现,芦笋有刺激酶的功能,加速分解体内的酒精,可帮助减轻宿醉并可保护肝细胞。而且相比于芽,芦笋叶中氨基酸和矿物质含量更好,即叶片能更好地保护肝损伤,防止宿醉

  缓解宿醉tips:

  1、最好能用「睡觉休息」来解决,充足休息可助你快些复原。

  2、喝酒后来个热水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新陈代谢,使酒精随汗水一起排出。不过有高血压、心脏血管疾病患者,酒后沐浴要小心中风,宜先稍作休息。

  3、酒精使体内的细胞脱水。在睡前,补充大量的水,醒后再补充一次,有助缓解脱水引起的不适。

  4、多喝果汁或蜂蜜柠檬汁,既补充水分,另外果汁含有果糖,它可加速酒精的代谢,同时能减缓恶心征状。 5、吃一顿营养均衡的正餐,能补充各种流失的必需营养素;但要吃得清淡些,不吃油炸或脂肪食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宿醉知识普及 宿醉的危害有哪些

人体病情基本控制或者好转而遗留下来的某种组织、器官的缺损或功能上的障碍成为后遗症。听说过疾病留下来的后遗症,你听说过宿醉后遗症吗?宿醉有……详细>>

年尾应酬多 中医教你如何“醒酒”

一只手端起碗,豪爽地把酒从嘴巴里灌下去。另一只手却伸展开来,用六脉神剑的手法把酒从体内逼出……估计这是众多“以身拼酒”的人,做梦都希望能……详细>>

宿醉头痛难忍 5个小妙招快速缓解

喝过酒的人一定都知道酒后宿醉的痛苦,有时甚至几天都会有不适感。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能缓解宿醉痛苦的小妙招,希望能帮到大家。详细>>

宿醉后吃什么?4大醒酒食物让你好受点

宿醉后吃什么好?年轻人经常喜欢聚会,而聚会时喝酒是很正常的行为。但有的人饮酒过度,夜间头痛、呕吐,第二天醒后仍然会出现疲劳、眩晕、胃部……详细>>

宿醉可分四个等级 这9个偏方可解酒

在外应酬,喝醉酒在所难免。少量饮之,能通经络,活血脉,解疲乏,对身体有益;多饮则会“酒醉”、“中酒毒”,现代医学称为酒精中毒,对身体十分……详细>>

  • 李光林

  • 林智辉

  • 严恒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