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肌肉酸痛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梅毒胆固醇筋膜炎上呼吸道感染水中毒

电脑族健身操有助缓解肌肉酸痛

2013-01-02 09:01:42  来源:现代养生网    转载

  头部运动

  1、两脚分立稍宽于肩,一腿屈膝,另一腿直立,一侧手臂上举,置于对侧耳部,轻轻向下拉引头部,伸展颈侧肌群,重心在直立腿上。

  2、两脚前后站立,前腿屈膝,重心在两腿中间,两臂伸直下垂,肩下沉,头部向前伸,拉长颈部肌肉;下肢不动,头向屈腿一侧转动,收下颌,同时两臂屈放于腰部,上体随头部转动。

  肩部运动

  1、两脚分立稍宽于肩,一腿屈膝,另一腿直立,重心在两腿中间,两手屈臂上举并置于头后,两手拉住,向屈腿的一侧下拉上臂,头向下看;两腿伸直站立,双臂伸直上举,两手握住,抬头挺胸,收腹站立。

  2、站位或坐位均可,身体面向正前方,一臂向对侧平举,另一臂屈曲,并向下内方拉引直臂。

  腰部运动

  1、两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一臂上举,另一臂下垂,身体向侧方拉伸,上臂尽量向远伸,抬头挺胸。

  2、两腿并拢伸直站立,双手分开向后(可扶墙),头和躯干向后屈,抬头挺胸,两肩放松;下肢不动,头和躯干由后向前屈,低头弓背。

  手指运动

  上身保持正直,挺胸收腹,两臂前伸,一上一下,下臂手腕上翘,由上面的手握住,轻轻向内拉引,然后四个手指由小指到食指依次从上面的手中伸出来。

(责任编辑:魏永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摆脱“电脑脖”的健身操!

前俯后仰:双手叉腰,先抬头后仰,同时吸气,双眼望天,停留片刻;然后缓慢向前胸部位低头,同时呼气,双眼看地。做此动作时,要闭口,使下颌尽量……详细>>

IT族的上班健身操

十指交握放在脑后,重量置于手和手臂,将头往下压,脖子伸直 ,深呼吸5次。将右手置于左耳,轻轻勾住,让头倾向右方,做深呼吸5次,重复 数次……详细>>

洗澡健身操帮你缓解腰痛

腹部:两脚分开站稳或屈膝坐在浴缸里,大口吸气,令腹部鼓起,再大口吐气,令腹部瘪下,重复做10遍;然后用力收缩腹部,维持30秒。这套动作能……详细>>

常做健身操有助减掉大肚腩

屈腿运动。可在睡觉前和起床后进行,平躺在床上,右腿弯曲,使其尽量贴近腹部,然后伸直;再换左腿,轮换伸屈。交替做20次。稍休息后,再做仰卧……详细>>

练习有氧健身操需要注意的事项

有氧健身操是有氧运动的一种,它的特点是活动时间长、强度适中、能有效控制体重、能有效提高练习者各种身体素质。现在,注重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健……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