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坑爹!用漱口水嘴更臭 靠谱!治口臭应选中药方

2012-12-13 09:06:24      家庭医生在线

  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漱口水,是想保持口气清新,保护牙齿,但漱口水用不好,却会导致完全相反的效果——口臭。

  漱口水中的酒精导致口腔干燥

  许多漱口水中都含有酒精,有些含量高达25%,这主要是为了让漱口水中的薄荷醇、桉油精等成分发挥作用,并渗透和分解牙菌斑,但同时,酒精会导致口腔干燥,破坏保持口腔湿润的黏液保护层,导致口气不佳。一些漱口水还会导致牙齿变黄。

  专家建议:漱口水不宜天天用

  使用何种漱口水要听取医生的建议,例如医生可能会建议牙龈炎患者使用高氟漱口水;如果没有任何牙病,可以使用不含酒精的漱口水。此外,不管是治疗类还是保健类漱口水,都不宜像牙膏一样每天使用。

  9个治口臭的中药方

  中医认为,肝火上冲、胃火上炎、风热侵袭、肝旺克土及肾虚火浮是口臭的诱因,按照这个原理,得出以下治口臭的中药方。

  1.茉莉花茶适量,含于口中。

  2.藿香10克,水煎取其药汁含漱口。

  3.丁香2克,含口中。

  4.桂枝适量,研为细面,每取3克,用沸水沏代茶服。

  5.葛根、藿香、白芷各12克,木香10克,公丁香6克,水煎取其药汁含漱口。

  6.大黄适量,于锅中炒成炭,与冰片共研为细面,每日晨起取适量药粉刷牙,并用温开水漱口。

  7.草豆蔻30克,细辛10克,共研为细面。每日3次取药面1克含口中。

  8.桑白皮、地骨皮、知母,各10克,麦冬6克水煎内服,亦可漱口。

  9.莲心20克,藕30克,同入锅中煮至烂后服食,每日一次,连用一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使用不当反致口臭

很多人伴有口臭,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得不到有效的解决,因此就使用漱口水来暂时压制口臭给我们带来的困扰。但大家知不知道,一旦使用不当,漱口水反……详细>>

漱口水知多少? 小心漱口水让你口腔菌群失调

社会的发展让一切都朝着快捷、便利的方向发展,就连刷牙好像也成了一项不想按质按量完成的任务,于是,漱口水便大行其道,充当了清洁口腔的重要……详细>>

如何消灭嘴巴中的产臭菌?火麻油配蜂蜜治口臭

众所周知,口臭是非常让人尴尬、烦恼的事。造成口臭的原因不外乎是口腔问题、食用刺激食物、口腔卫生不达标等,但是有些人的口臭的长期的。那么,……详细>>

口臭怎么办?中药食疗除口臭

有口臭怎么办?你是不是一开口别人就避之不及,躲得远远的?口臭之人的确有这个尴尬,口臭怎么办呢?尝试食疗摆脱口臭的尴尬。详细>>

你会使用漱口水吗?整理一份漱口水正确使用指南!

漱口水的主要功能是清洁口腔,掩盖因为酵母菌或细菌分解食物残渣所导致的口臭,让口腔中留下舒适清爽的感觉。一般漱口水中含有表面活性剂、水、防……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