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三种晨练方式让OL更有精气神儿

2012-12-07 13:22:58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做操VS跳绳

  跳绳可促进血液循环、供给大脑更多氧气及养分,起到健脑、通经活络和温煦脏腑的作用,提高思维和想像能力。跳绳15分钟,而做操是为了平和情绪,让身体各部分肌肉都得到运动,所以要15分钟为宜哦。

  气功VS慢跑

  要先在跑前活动一下手脚,压压腿、甩甩手、转转腰。跑的距离长短可以根据自身和客观条件而定哦,也可以在户外原地高抬腿跑或使用街边跑步器。走动着叫身体舒缓下来,做做深呼吸就可练有氧呼吸气功:双腿叉开与肩平齐,闭眼后全身放松,吸气入腹,憋气10秒内从丹田运气经胸腔、小舌、咽喉、后脑至腰部脊椎,再缓缓呼出体内气体,这样循环做20~30分钟即可。

  骑自行车

  你尝试过慢跑或步行上班吗?骑自行车上班也是不错的健身运动!要是办公地点离家近的话。放一套革履西装在办公间,穿上运动装和跑鞋活跃在路上,这是全球最流行的白领上班曲哦。

  以上呢就是三种晨练方式,你比较喜欢哪一种?繁忙的工作已经使得我们没有时间进行锻炼了,为何不在早晨让自己的身体锻炼下,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可以使自己更有精气神儿!

(责任编辑:魏永恒 )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