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常搓身体8个部位防衰老

2012-09-03 14:10:43      家庭医生在线

  1、搓腹部——防止便秘

  先左手后右手,先顺时针后逆时针地轮流搓腹部各50下,可促进消化,防止积食和便秘。

  2、搓额——延缓皱纹的产生

  左右轮流上下搓额头50下,经常搓额可以清醒大脑,还可以延缓皱纹的产生。

  3、搓足——加强人体的免疫和抗病的能力

  先用左手搓右足底50下,再用右手搓左足底50下。足部是人的“第二心脏”,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激化和增强内分泌系统机能,加强人体的免疫和抗病的能力,并可增加足部的抗寒性。

  4、搓手——促进大脑和全身的兴奋枢纽

  双手先对搓手背50下,然后再对搓手掌50下。经常搓手可以促进大脑和全身的兴奋枢纽,增加双手的灵活性、柔韧性和抗寒性,还可以延缓双手的衰老。

  5、搓鼻——防治感冒和鼻炎

  用双手食指搓鼻梁的两侧。经常搓鼻可以使鼻腔畅通,并可起到防治感冒和鼻炎的作用。

  6、搓耳——促进全身的健康

  用手掌来回搓耳朵50下,通过刺激耳朵上的穴位来促进全身的健康,并可以增强听力。

  7、搓胸——能安抚心脏

  先左手后右手在两肋中间“胸腺”穴位轮流各搓50下,经常搓胸能起到安抚心脏的作用。

  8、搓腰——可补肾壮阳和加固元气

  左右手掌在腰部搓50下,可补肾壮阳和加固元气,还可以防止腰酸。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抗衰老常搓这8部位

对于每一个女人来说都非常希望自己能够青春永驻,能够红颜不老。但是在岁月面前又怎能抵挡的住岁月的蹉跎。虽然女人避免不了要衰老,但是却可以延……详细>>

想年轻就搓一搓 女性常搓八个部位年轻不衰老

女人爱美不分年龄,可随着岁月的流逝,30岁后的她们却逐渐走入了生命的“多事之秋”:皮肤慢慢失去弹性,色斑、皱纹布满额前眼角,身材也开始……详细>>

身体4个部位泄露你的年龄!牙齿发黄最显老

也许你每天打扮得光鲜靓丽,极力让自己看起来年轻,殊不知,一些脸部小细节可能出卖你的年纪。详细>>

眼睛胸部 盘点女人易衰老的8个部位

岁月无情,年龄的增长不仅仅增长了我们的阅历,丰富了我们的人生,还无情带走了我们的青春年华,以及蓬勃的朝力。衰老便降临到我们的身上,尤其是……详细>>

身体4个部位最容易衰老 最全抗衰老秘籍在这里

女人过了25岁,身体素质就在下降,胶原蛋白也在慢慢流失,所以一定不能忘了抗衰老。可是,太多的人把抗衰老的重点集中在脸部,反而忽略了这些最……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