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简易座椅也能做健身运动

2012-07-27 11:01:57  来源:中原网健康    转载

  下面介绍一种“简易坐椅健身运动”,方法很简单,只要有一把椅子,按照以下步骤就可以了。

  简易座椅健身运动七步走:

  一、坐在椅上,双手平伸,慢慢弯腰,接触脚尖,再回复原状。重复这一动作,做10次。

  二、将坐椅贴近工作台或办公桌,收腹,肚脐内吸,脊柱直立。

  三、将一支铅笔平放于坐椅左侧地上,伸左手、弯腰向左侧慢慢拣起铅笔,坐姿复原。再放下,再拣起,做5次。改变方向,同样动作,向右侧做5次,回复原状。

  四、足踝、手腕做向内、向外旋转运动各5次。颈部做向左、向右旋转运动各5次,回复原状。

  五、双腿抬起,平伸、伸直,双手放腿上,停留3分钟后,双腿放下。休息片刻,重复做一次,回复原状。

  六、坐在办公桌前,双手放在桌面上,双腿放在桌下,抬起左腿离地,放下。换抬右腿离地,放下。重复各做10次,回复原状。

  七、耸动双肩,头向后摆动,做10次,回复原状。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简易座椅可以做健身运动?

将一支铅笔平放于坐椅左侧地上,伸左手、弯腰向左侧慢慢拣起铅笔,坐姿复原。再放下,再拣起,做5次。改变方向,同样动作,向右侧做5次,回复原……详细>>

老人在家也能做的4种健身运动

在自家客厅里来回踱步,不急不缓,步履匀称,坚持走3000余步,就可以达到平时散步的效果。在家踱步时,还可以听听轻音乐或新闻,不知不觉就完……详细>>

坐着也能有好身材的健身运动

办公室女性没日没夜的坐着,难免身材会变形,赘肉横生,我们该怎么办呢?难道就这样向赘肉投降,任凭它自由发展,那是绝对不行,一些小运动让你随……详细>>

家里就能做的健身运动有哪些

动作过程:仰卧,双手放于身体两侧,双腿伸直,绷直脚尖;左脚伸直抬起,直至与地面成45度后,腰腹主动收缩控制左腿慢慢缓慢还原,同时右腿抬起……详细>>

适宜秋天做的健身运动

登高:能使肺通气量和肺活量增加,血液循环增强,脑血流量增加,小便酸度上升。秋日登高,由于气候的独特,气象要素的变化对人体生理机能还有些特……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