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率异常 > 正文

心律失常花样多,这8种症状很常见

2023-09-08 08:59:05      

只有心脏不停而且规律的跳动,才能够均衡的给身体输出氧气和血液,使身体能够正常的运行,一旦心脏无法保持正常的心率,则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后果,因此要了解心律失常会出现的症状,以便及时给予治疗,降低其产生的危害。

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

1、心跳过快

如果在放松的情况下依然感觉自己的心跳速度比较快,则可能正处于心律过快的过程当中,如果本身有心脏病,则需要更加提高警惕,以免引发严重的后果。

2、呼吸急促

如果在没有进行剧烈体育运动的时候,却出现了呼吸急促的情况,也可能是心律失常导致的,建议提高警惕,最好是能够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3、头晕

心律失常持续存在则会影响大脑的供血量,使患者出现类似于低血压的症状,尤其是头晕出现的几率比较高,如果本身有低血压病史,而且频繁出现头晕的症状,则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降低心律失常带来的危害。

4、昏厥

心跳的变化有时会切断大脑的供血,导致突然昏厥的情况发生,当然昏厥并不只有这一种病因,因此一旦出现一次这样的情况,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避免出现致命的威胁。

5、大量出汗

如果在没有过度运动的情况下,却出现了大量出汗的情况,也要提高警惕,极有可能与心律失常有关,建议及时咨询医生并进行详细的检查。

6、胸痛

导致胸痛的原因比较多,比如消化不良或者气血不通畅,但这种症状也有可能与心跳的速度有关。

7、虚弱

虚弱这种症状在心律失常患者当中是普遍存在的,但是大多数人都以为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并没有把这种症状与心律失常联系在一起。

8、疲劳

疲劳除了与情绪紧张以及过度劳累有关之外,与健康问题也有密切的关系,比如心律失常也可能会导致这种症状出现,积极治疗能够降低疾病加重的几率。

心律失常患者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首先要避免喝酒,否则心跳的速度会更快;其次要适当控制盐的摄入量,降低因为高血压而影响病情;另外还要尽量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量,比如黄油或者奶酪。与此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并注意休息,多管齐下,能够更好的控制病情,降低其危害。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疾病 心律失常的症状 心律失常

心悸心慌或提示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很常见吗?

随着年龄增长,机体衰老等生理变化会对心脏的传导系统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易发生传导障碍和病窦综合征及心房颤动等。其次,老年人多存在不同程度……详细>>

盘点心律失常的8大症状,心律失常的人要远离这4种食物!

心律失常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患有心律不齐不一定表示心脏有问题,即使是心脏健康的人,也会时不时地遇到这种状况。但是对于心脏病患者而言,……详细>>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这6种情况是心律失常的表现!

心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勤快的一个器官,每天都要跳动十几万次,目的就是帮我们的身体正常运转。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心率都是正常跳动的,一旦过于兴奋……详细>>

经常心慌是心律失常么 心律失常常见的症状表现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系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其临床表现根据心脏跳动的频率、规律的不同而不同,如阵发性心动过速,患者多有心悸、气促、心前区不适、……详细>>

心律失常的护理日常要点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及生活习惯,为了让心律失常者更……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