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盘点心律失常的8大症状,心律失常的人要远离这4种食物!

2022-03-30 07:19:37      

心律失常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患有心律不齐不一定表示心脏有问题,即使是心脏健康的人,也会时不时地遇到这种状况。但是对于心脏病患者而言,这可能是一件严重的事情。留心心律失常的症状,比如心脏跳动过快,呼吸急促以及出汗等,有助于及早治疗。

心律失常有哪些症状?

1、心脏跳动过快

如果经常感觉自己的心脏跳动过快,则可能正在经历心律不齐,特别是在放松的情况下。如果有心脏病史,而且心脏跳动过快,则需要立即进行检查。

2、呼吸急促

如果呼吸急促与体育锻炼没有关系,则可能是心律不齐。由于心脏的重要作用,最好还是谨慎行事并接受检查。

3、头晕

血压低的人经常会时不时地出现头晕。心律失常会减少流向大脑的血液,并可能产生类似于低血压患者所感到的头晕。有低血压病史的人如果以前没有此类问题,则应该进行检查。

4、昏厥

昏厥可能是由于心律失常导致的。心跳变化可能会切断流向大脑的血液,因此会让人晕倒。昏厥还有许多其他可能的原因,有些无需担心,但是如果心律不齐导致这种情况,则后果可能是致命的。这种情况下,治疗越早开始,效果越好。

5、大量出汗

流汗太多通常是由于过度运动造成的,一般人可能不会将大量出汗与心脏疾病联系起来。但是如果出汗和运动无关的话,则应寻求医疗护理。

6、胸痛

胸痛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消化不良,但也可能是心律不齐的症状,胸痛经常与心脏疾病有关。

7、虚弱

心律失常的一些常见症状是如此普遍,以至于很多人不知道一些症状是不是由心律失常导致的,虚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有时虚弱的原因可能是感染或其他疾病,没有专业诊断,没人知道这是心律不齐的症状。

8、疲劳

疲劳是许多身体和情绪健康问题的常见症状之一,生活太忙碌的人也容易疲劳。去医院检查可以来确定患者的疲劳是由于心律不齐,而不是其他多种原因引起的。如果疲劳持续并影响日常生活,一定要及早治疗。

患有心律失常的人应该避免哪些食物?

1、咖啡因

众所周知,咖啡因会刺激人体,并可能引发心律失常。由于咖啡因会增加心律,因此可能会导致心律不齐和其他心脏问题。

2、酒

对于某些人来说,酒精可能是导致心律失常的另一个诱因。如果被诊断出患有这种疾病,请避免喝酒。

3、盐

盐会增加血压,而高血压会增加出现心律失常的机会。如果患有高血压,一定要控制每天的钠摄入量,也要少吃含盐的食物。

4、高脂食品

患有心律失常的人应避免食用黄油和奶酪等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这些也可能引起其他心脏疾病。

大多数心律不齐被认为是无害的,而且没有其他症状,无需治疗。医生需要确定心律失常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心律不齐或其他并发症的风险。有一些方法可以降低心律不齐的风险,比如降低高血压,控制胆固醇水平,减肥,避免吸烟等。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心律失常的护理日常要点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及生活习惯,为了让心律失常者更……详细>>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这6种情况是心律失常的表现!

心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勤快的一个器官,每天都要跳动十几万次,目的就是帮我们的身体正常运转。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心率都是正常跳动的,一旦过于兴奋……详细>>

心悸心慌或提示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很常见吗?

随着年龄增长,机体衰老等生理变化会对心脏的传导系统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易发生传导障碍和病窦综合征及心房颤动等。其次,老年人多存在不同程度……详细>>

心律失常需要治疗吗?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心律失常会时有发生。那么,发生心律失常是否都需要治疗呢?详细>>

夏季心律失常要怎么养?心律失常夏季养心注意

传统中医认为,“暑易伤气”、“暑易入心”。心律失常病人要格外注意养心。如果出现心悸、胸部扑动、头晕目眩、突发气急、阵发性虚弱、晕厥或突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