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为什么明明是胃痛却是心梗?早发现心梗,可以看4点

2023-07-02 08:26:23      

心梗是一种因冠状动脉发生闭塞导致心肌坏死的疾病,是心血管系统的急危重症,若不能及时的抢救治疗,错过最佳抢救时间,不仅会出现不可逆的损伤,还会走向死亡。很多心梗患者在发病初期都有胃痛的症状,辨别很重要,如果真把心梗当胃病去处理,后果很严重。了解心梗的早期症状,能够救命。

为什么明明是胃痛却是心梗?

胃病和心梗是两种疾病,从疾病来看是不搭边的,但是心梗有时会诱发胃痛。因为心脏和胃之间只隔着膈肌,而且都受自主神经的支配。心梗会诱发心绞痛,心绞痛发作时,不仅心脏部位疼痛,还会放射到其他的部位。与心脏只有膈肌相隔的胃,受到心绞痛的放射,就会诱发疼痛。患者是很难将两者区分开来的,所以需要了解心梗的相关知识,尤其是它的早期症状,这样才能第一时间分辨清楚,不错过最佳抢救时机。

想要早发现心梗要看哪些地方?

1、是否有心绞痛

心梗最为明显的症状就是出现剧烈的心绞痛,这种疼痛像心脏被用刀子绞一样,会非常痛苦。心梗引起的心绞痛并不是短时间内就会消失的,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稍微活动一下,疼痛就会加剧。

2、咳嗽

心梗也会有咳嗽的症状,心脏功能衰弱,会诱发咳嗽。如果最近并没有感冒,也没有吃刺激性的食物,突然咳嗽起来,而且还伴随着泡沫状的痰,就要小心是心梗到来了,要尽快前往医院检查。

3、胸闷

胸闷气短也是心梗的常见症状,心梗会导致心肌缺血和缺氧,心脏的供血功能会减退,肺脏内的血液不能充分回流,就会引起胸闷。如果突然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呼吸不过来,想要大口的呼气和吸气,就要警惕了,尤其是在没有剧烈运动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是心梗的可能性很大。

4、疲劳无力

心梗会让心脏的泵血功能减退,各个器官会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所以患者会出现疲劳乏力、没有力气等全身症状。不过这种症状并不是心梗的典型症状,要结合其他症状一起来判断。

心梗是一种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了解心梗的早期症状,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应对,不错过心梗的最佳治疗时间。心梗不是老年人的专利,近年来很多年轻人也得了心梗,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学习了解这种疾病,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戚德富 )

心梗发作前有这4大信号,早发现早控制能救命!

心梗的发病几率比较高,而且很容易导致死亡。根据数据调查发现,心梗之所以死亡率高大多都是因为被耽误病情导致的。其实心梗发生之前会有一些征兆……详细>>

为什么夜晚容易发生心梗?怎样做可以预防?

心肌梗死主要是指冠状动脉出现了急性的闭塞,没有血液和氧气的供应,从而出现了严重的心肌缺血,直接威胁到了人们的生命,尤其是在夜间容易出现。详细>>

心梗发作很危险?早发现发作前这3大征兆能救命!

心梗是心血管类疾病,是由于冠状动脉发生堵塞导致。另外心梗也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一种疾病,在病情发生期间,如果患者不能及时的治疗,甚至还会出现……详细>>

青年人心梗常发是为什么 突发心梗怎样急救

大家知道吗?青年人心梗猝死已成为一个严峻的问题。青年人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率占全部冠心病病人总数的3%~10%,近年来,发病率有所升高,45……详细>>

心梗为什么在夏季高发?该怎么预防?

心肌梗塞在临床上被称为心梗,是一项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很多人会发现在夏季心梗的发病率直线上升,让人感觉害怕,确实心梗在发生时,如果没有……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