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脏病不是哑巴,只是有些前兆你没有注意

2022-10-31 08:27:34      

心脏病是一种杀伤力特别强的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必须接受手术才能够维持生命,即使如此,每年仍然有许多人因为心脏病而失去性命。其实并不是患了心脏病就一定不能够长寿,只是有些人发现得太晚而已,因此了解心脏病的前兆很有必要。

心脏病的初期症状有哪些?

1、胃部灼热

虽然胸部疼痛是心脏病的主要症状,但也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会出现这些症状,有些患者会表现为胃部灼热,有时咽喉部也会产生灼烧感,如果平时并没有出现过胃灼热的情况,突然出现了这种情况,则有可能是心脏病导致的,比如心梗。

2、疲惫、呼吸急促

有些患者在发病之前会出现过度疲劳以及呼吸短促的症状,大多以女性患者为主。具体表现为以前可以轻易完成的事情,比如上下楼梯,现在却变得特别困难,即使勉强完成也会觉得特别疲劳,而且呼吸急促,这是由于心脏血流量不足,心肌压力增大导致的。

3、恶心

当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时,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胃肠道出现了问题,实际上这种症状也有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导致的,因为心脏不适时也会放射到其他部位,建议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时,不仅要对胃肠道进行检查,还要针对心脏进行一系列的检查。

4、头晕

许多人在低血糖或者脱水时很容易出现头晕的情况,脑供血不足的时候也可能会出现这种症状,孰不知心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也可能会出现头晕的情况,这是因为受损的心脏没有办法像其他器官组织输入足够的氧气和血液导致的。

5、出冷汗

如果突然间出大量的冷汗,则要提高警惕,这是心脏病发作时的主要征兆之一,很有可能是比较凶险的心脏疾病,比如心肌梗塞,此时要立即就医,如果自己无法移动或者距离医院比较远,建议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温馨提示

其实心脏病也是可防可治的,首先平时要定期监测血压,因为高血压是诱发心脏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另外还要控制血脂,对保护血管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要通过控制饮食和积极运动的方式控制体重,能够减轻心脏的负担,有抽烟习惯的人还要及时的戒烟,因为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特别多,可能会增加心脏病或者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预防 心脏病 心脏病的初期症状

怎么自测有没有心脏病?防治心脏病应注意什么?

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多样,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大多数高血压的发生与饮食和血管因素相关。心脏病患者多伴有高血压,但是心脏病不一定会引起高血压。……详细>>

心脏病的前兆有哪些?

耳鸣:内耳的微血管,对血液变化是很敏感的,在心血管还没有感到异常时,内耳就有了先兆信号。因此,50岁以上的老人,一旦出现持久耳鸣,最好去……详细>>

暴躁易怒或是心脏病征兆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介绍

气短、胸闷、异常出汗等现象是心脏病患者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部分人也会有脾气变差、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等情况存在。为什么早期心脏病患者脾气会……详细>>

心脏病患者洗牙最好提前服用抗生素

心室中隔有缺损、先天性瓣膜心脏病或有人工心脏瓣膜者,都是心内膜炎的高危险群,平常应保持口腔卫生,洗牙或拔牙前最好先服用抗生素。详细>>

牙疼是不是心脏病的前兆?

部分牙髓炎病人在用冷水刷牙时疼痛明显,而改用温水便觉得没那么痛;还有一些病人在吃饭喝热汤时也觉得痛,要等汤放凉了才能喝;如果继续发展,有……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