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压的正常值是什么?50岁后血压多少才是正常的?

2022-09-03 08:06:08      

很多人在50岁之后,身体会进入一个“危险期”,因为人一旦进入这个时期之后,身体各项机能已经大不如前,各种基础性疾病有可能会找上你,这也是我们常常听到自己周围亲戚朋友说的,谁又得高血压了?谁又得糖尿病呢?谁又眼神不行了等等,这些疾病出现的,一方面是身体机能随着年龄增加而逐渐下降,另一方面实际上也与生活中各种不良为习惯相关,比如抽样、熬夜、喝酒等等。

那么,血压的正常值是什么标准?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血压里理想值为:收缩压/舒张压低于120/80mmHg。超过这一临界值,但低于139/89mmHg,属于正常高值,则提示血压已经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需要格外的引起注意,一旦超过140/90mmHg,则可以诊断为高血压。在这之后,高血压又可以分为以下四个类别:

很明显,血压高不高,自己说了不算,需要经过血压计来连续测量三次级以上,其血压值都是偏高的话,就可以诊断为高血压。诊断为高血压之后,按照血压分级,轻度高血压的话,可以暂时不用服药,通过生活方式管理,比如低盐低脂饮食,戒烟限酒等,可以进行控制,但是一旦血压超过重度的话,除了生活方式管理之外,还需要按时规律的服用降压药进行治疗。

50岁后血压多少才是正常的?

前面提到,当人步入50岁之后,有可能血管弹性或者身体机能大不如前,加上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血压不够稳定。

因为存在个体差异,如果血压水平来划分的话,血压低于120/80mmHg,当然是最好的,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的血压在一天之内的水平是不一样的,有的可能早上血压高一些,有点人可能在情绪激动之后也会升高,但是有一个原则是一定要保持血压不超过正常高值,也就是130/89mmHg的水平,最好是维持在低于130/85mmHg的水平,这种水平对于50岁的朋友来说是相当不错的一个值。

如果高于这个临界高值的话,则需要警惕血压变成高血压,这个时候就需要及时的就医,避免高血压带来的进一步的伤害。

总之,50岁之后,自己应该有意识的维护自身健康,尤其是预防“三高”等慢性基础性疾病找上自己,注意平时生活中的不良饮食习惯,如饮食上采取低盐低脂饮食,少吃动物内脏,锻炼身体、定期体检,随时监测血压情,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0岁后血压正常值 血压的正常值

57岁血压正常值是多少?高血压的人能吃大枣吗?

血压是否正常关键到人体的健康,而不同年龄段的同一个人,可能其血压存在着一定的波动。可能年轻时血压偏高,但并不属于高血压的范畴中。那么57……详细>>

人在运动的时候血压达到多少属于正常?在走路时血压一般是多少 ?

血压是临床上诊断疾病、观察病情变化、判断治疗效果的一项重要内容,能够准确地帮助临床医生判断患者的心脏功能和外周血管的阻力。正常的血压是血……详细>>

高血压的正常值是多少?高血压患者血压降下来后反倒不舒服是什么原因?

高血压常人们称为“无声的杀手”,因为大多患者在发病的情况并无任何症状,而且血管壁长期承受着高压而引起脑卒中、冠心病等严重疾病。根据血压水……详细>>

心率正常值是多少?

心率用来描述心动周期的专业术语,是指心脏每分钟跳动的次数,以第一声音为准。成人每分钟心率超过100次(一般不超过 160次/分)或婴幼儿……详细>>

血压正常是多少属正常?高血压病脑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高血压是一种病程较长、发展十分缓慢而且病情一旦发展就难以逆转的疾病。高血压的病症并不是十分危险,但是中度、重度高血压患者所引发的并发症如……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