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人在运动的时候血压达到多少属于正常?在走路时血压一般是多少 ?

2020-06-15 17:32:29      

血压是临床上诊断疾病、观察病情变化、判断治疗效果的一项重要内容,能够准确地帮助临床医生判断患者的心脏功能和外周血管的阻力。正常的血压是血液循环流动的前提,血压会在多种因素条件下保持正常,当人体在运动时血压会明显的增高,那么当血压达到多少属于正常水平呢?当被测者在走路时血压一般保持多少?针对以上问题,接下来就请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主任医师程康林详细给我们做出解答。

人在运动的时候血压达到多少属于正常?

人体在处于运动状态时,由于机体心率发生变化,其血压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升高。临床上通过对进行中强度运动平板复合实验的实验者进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监测发现,男性实验者运动后收缩压高于210mmHg,而女性实验者的舒张压则高于190mmHg。且男女双发的舒张压均高于110mmHg。

在走路时血压一般是多少?

在走路时机体进行了一定的运动,进而心率会随之出现变化,因此血压也会出现暂时的波动。通常情况下,为避免由于运动等因素造成的心率变化对血压的测量结果造成影响,需在运动后处于安静状态五分钟,待机体心率恢复正常时再进行血压的量度。

慢跑对于降血压有帮助吗?

慢跑对于降血压有帮助,慢跑是一种对身体有利的有氧运动,对于高血压的病人而言,不能准确的说一年能降压多少,但可以有效促进血压的降低。对于正在服用药物的高血压病人,适当的慢跑可以加强血压的有效控制,甚至会减少服用降压药的剂量。

血压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当血压增高时很容易并发心脑血管疾病,必须要及时进行降压治疗,将血压降至正常或理想水平。临床上最常见的就是口服降压药物稳定血压,减少把器官损害的可能性,降低患者患病的风险。

本文指导医生:
程康林
擅长疾病:
在心内科疾病如诊治冠心病、难治性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方面有较高造诣,对心绞痛、心肌梗塞、冠脉... [详细]

(责任编辑:苑雪璐 )

血压的正常值是什么?50岁后血压多少才是正常的?

很多人在50岁之后,身体会进入一个“危险期”,因为人一旦进入这个时期之后,身体各项机能已经大不如前,各种基础性疾病有可能会找上你,这也是……详细>>

血压最高能达到多少?血压低压多少正常范围是多少?

高血压和低血压都是生活中常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如果血压超过或低于正常人的血压范围,就属于高血压或低血压了。血压异常的患者,患有其他心血管……详细>>

血压正常是多少属正常?高血压病脑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高血压是一种病程较长、发展十分缓慢而且病情一旦发展就难以逆转的疾病。高血压的病症并不是十分危险,但是中度、重度高血压患者所引发的并发症如……详细>>

血压的正常范围是多少?高血压做什么运动最好?

高血压是日常生活中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没有一个确定的数值表明患者患有高血压,但是存在着一个数值范围,这个范围提示我……详细>>

血压低压多少正常?高血压低压高的危害?

测量血压时通常会得出两个结果,收缩压、舒张压。收缩压也就是俗称的高压,舒张压就是俗称的低压。通过这两个血压的基础数值,压力差距,可以更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