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高血压的正常值是多少?高血压患者血压降下来后反倒不舒服是什么原因?

2020-06-01 08:41:52      

高血压常人们称为“无声的杀手”,因为大多患者在发病的情况并无任何症状,而且血管壁长期承受着高压而引起脑卒中、冠心病等严重疾病。根据血压水平,高血压可分为1级、2级、3级。因此,了解高血压的正常值以及高血压的用药是相当重要的,那么关于高血压的正常值以及降压的相关问题, 就有请云浮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廖尚宇为我们做出解答。

高血压的正常值是多少?

高血压正常值是收缩压小于120mmHg、舒张压小于80mmHg,120-139mmHg之间的收缩压是正常的高值,80-89mmHg之间是舒张压的正常高值。早期控制血压可以预防脑猝死、急性心肌梗死、早期肾病、心衰等疾病。

血压很高可以用硝苯地平降压吗?

高血压可以使用硝苯地平降压。它的降压效果很好,但降压的速度比较快,会造成比较大的血压波动,且药效持续时间不长,在体内持续4到6个小时作用会慢慢消失。如果血压特别高的患者用硝苯地平来降血压,会提高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率。

高血压患者血压降下来后反倒不舒服,这是什么原因?

高血压患者血压降下来后反倒不舒服,是因为患者已经习惯了高血压的状态。如果出现了血压降下来后反倒不舒服的情况,那么是不能直接把血压降到正常范围的,要把降血压的过程延长,慢慢地把血压降下来,这样患者的不舒服会减轻一点。

高血压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方法可以完全根治,主要治疗目的就是控制病情发展,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从而防止或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除了用药,最生要的就是生活干预,比如健康、戒烟酒、合理运动、制定压力管理策略等。

本文指导医生:
廖尚宇
擅长疾病:
对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血压病,心脏瓣膜病,心律失常及内科危急重症有深入研究。熟练掌握冠脉介入诊疗技术... [详细]

(责任编辑:陈玲玲 )

高血压病人为何需警惕流鼻血?高血压患者血压降至正常反而感觉不舒服怎么办?

高血压是导致众多并发症的主要原发病之一,比如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同时平常较为多见的急性鼻出血也属于高血压的并发症,通常这种症状发生在中……详细>>

为何高血压患者容易出现清晨血压升高?高血压突然降很多是什么原因?

高血压是我国常见的三大慢性病之一。血压、血糖高都是不可逆的疾病,只能通过药物良好控制。一般不会有危险,但如果控制不好,就会危害身体其它系……详细>>

高血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压患者注意事项有哪些?

高血压是一种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的疾病,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饮食种类丰富,高血压的发病率也逐年提高,并有年轻化趋势。高血压的发生与饮食密切相……详细>>

高血压不吃药能降下来吗?高血压患者用药时要避免哪些误区?

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药物治疗是稳定血压的首选。但生活中有很多患者由于高血压药物使用错误,导致血压没有很好的稳定下来,甚至有部分患者造成……详细>>

什么因素会导致高血压?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范围是多少?

导致高血压的因素其实是有很多的,我们多少可能也知道一些,但并不是那么全面,而且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是有一个范围的,跨度也比较广,为了让大家更……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