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血栓有这8个风险因素,建议大家要多多注意!

2022-07-12 08:01:35      

血栓会导致脏器没有血液的供应,会堵塞掉血管,严重的会造成突然死亡。其实血栓也不是平白无故出现的,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身体出现血栓。所以建议大家要多多注意平常要远离血栓的风险因素,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血栓的出现。

血栓有哪些风险因素?

1、 经常口服避孕药

避孕药中含有的雌性激素,会改变人的血液成分,会让血液更容易凝结,服用药物的人出现静脉血栓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如果经常服用避孕药,还有一些其他的不良习惯,那就会让血栓风险进一步上升。

2、 吸烟

相信大家都知道,吸烟对身体会造成不良影响。吸烟不仅会对肺部造成危害,而且会导致动脉硬化。而且吸烟者的血管壁会更容易发炎和受损,使血液变得更加粘稠。这种情况下,患者患上血栓的风险会进一步上升。

3、 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的形成与血液反流有一定的关系,静脉曲张会造成脚踝周围发生炎症,损害到静脉血管壁,并且造成皮肤损伤,出血或血栓等多种问题。

4、 脱水

出汗过多或者生病都会造成脱水现象,脱水会明显改变血液成分。血液成分一旦紊乱,就会影响到血液环境,在这种情况下会更容易发生血栓。

5、 久坐不动

如今很多人都有久坐不动的习惯,喜欢坐着玩手机或者看电视,然而这种习惯会阻碍到血液循环,会让血流速度变慢。长时间下来会使血液凝聚,进而造成血栓。

6、 长途飞行

长途飞行会造成静脉血栓,这是因为长时间坐在座位上缺乏运动,所导致的血流改变引起的。积仓被加压或者缺氧,也会促进人出现血栓的情况。

7、 家族病史

血栓与遗传也具有一定的联系,如果家族成员具有血栓疾病,那么人患上血栓疾病的风险会更大一些。

8、 手术

做手术是导致静脉血栓的一个常见原因。比如在手术之前至少要26个小时,这个时候身体处于脱水状态,就很容易患上血栓。

以上8个原因是血栓的危险因素,建议大家要多多注意,并且要及时改善自己的生活状态。要想让血液循环保持,在正常状态平常就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要早睡早起不熬夜,多多运动,多吃新鲜蔬果,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血栓 血栓的风险因素

体内有致命血栓的7个迹象?提醒大家多注意!

血栓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血栓可跟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大脑、下肢和肺部等,从而造成急性脑梗死、下肢坏死和肺栓塞等,没有及时识别和干预可威……详细>>

脑血栓能否治愈? 能否治愈与这5大因素有关!

一般老年人患上脑血栓的风险率是非常高的,当患上脑血栓之后病情并不是非常的稳定,甚至会让病情变得越来越重,并且治疗的过程中是非常复杂的,患……详细>>

形成血栓的3种危险因素,一定要谨防!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血栓,血栓容易流动,如果发生在肺部会引起肺栓塞,如果发生在心脏会引起心梗,生活中一些危险因素会导致血栓的……详细>>

脑血栓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4大因素导致

在众多的中老年疾病当中,脑血栓的发病率很高,而且此病的发病都比较急,很多患者在工作的状态下就发生了脑血栓。因此,在平时应该积极的去预防脑……详细>>

注意,经常有这3种表现,应警惕是脑血栓!

在众多的心脑血管类疾病之中,以脑血栓最为常见。脑血栓是一种慢性疾病,如果患者及时去做医治,那么是可以缓解脑部的血栓堆积量的。但是,要想更……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