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血栓能否治愈? 能否治愈与这5大因素有关!

2019-03-05 07:34:29      

一般老年人患上脑血栓的风险率是非常高的,当患上脑血栓之后病情并不是非常的稳定,甚至会让病情变得越来越重,并且治疗的过程中是非常复杂的,患者能否治愈,主要和5大因素有着直接的关系。

脑血栓能否治愈?能否治愈与这5大因素有关!

1、患者的年龄以及病史

按正常来说,若是患者的年龄比较小而且病史短的话,治愈率能够达到80%左右。年龄越大病史越长,治疗的难度就会增加,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会减弱,病情拖得越久,那么危险系数就会增加,所以看病时一定要趁早。

2、血栓的性质

一般难溶性的血栓治愈起来比较困难,必须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根治,比如难溶性的斑块或者心血管治疗材料,大部分的血栓只要通过靶向修复体系的方法,治疗效果会更好。

3、溶栓时机

缺血灶在没有坏死前及时的把血栓清除,让血管疏通,那么治愈的可能性就会增加,若是缺血灶已经发生了变性坏死,那么痊愈率就会降低,大脑发生的损坏是不可逆的,不可能继续再生,对于发病时间比较长并且拖延的患者来说,恢复的可能性非常的低,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患者治疗的时间。

4、要看看栓子的大小以及所在的位置

若是栓子非常小的话,那么可以通过改善血液循环以及溶栓的方式来治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提高生活质量。若是血栓比较大,溶栓治疗效果不好的话,就不能通过抗栓治疗的方法。

5、康复治疗

脑血栓患者在康复治疗过程中占据了最重要的地位,只要后期康复训练做得好,那么就能够让患者的肢体功能恢复到正常,为了康复的目的主要是防止后遗症,但是一定要把握好时间,一般发病后的6个月是有效期,一旦超过了半年,那么治疗效果就会减退。

温馨提示

对于脑血栓患者来说,只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最好后期的康复和训练,那么就能够让病情慢慢的恢复到正常,要及时消除消极的情绪,有战胜疾病的信心,千万不能受到情绪上的刺激。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要限制重体力的劳动,戒掉烟酒,保持平衡的心态以及充足的睡眠,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低盐饮食。

(责任编辑: )

脑血栓脑干堵塞严重吗?脑血栓治疗仪能够治愈脑血栓吗?

脑血栓患者脑血管发生堵塞的部位是不确定的,在脑血管较细的部位都可能会发生。但无论是哪个部位发生堵塞,都需要及时送往医院治疗,以免导致严重……详细>>

脑血栓是哪些因素引起的 脑血栓要注意什么?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人们的生活习惯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容易诱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更容易患脑血栓……详细>>

怎么才能清除脑血栓?脑血栓昏迷多久能醒?

严格意义上讲,脑血栓是堵塞在患者颅部血管内的栓子。当这种物质逐渐增多,或堵塞血液循环的重要通道时,就会导致患者出现缺血性脑病,诱发非常严……详细>>

脑血栓怎么辅助治疗?脑血栓怎么按摩好?

脑血栓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脑血栓主要依赖于药物治疗与手术治疗。选择药物治疗的患者治疗周……详细>>

脑血栓急性期治疗原则?脑血栓注射的药?

脑血栓急性期,也就是患者由于脑血栓导致颅内发生缺血性改变的紧急时期。在这种生理状态下,患者大脑受到严重损伤,随时都面临死亡风险。针对这种……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