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清理血管?这5个方法比较有效

2022-04-08 07:05:09      

近几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而且还有年轻化的趋势,大多数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都与血管内的垃圾或者脂质物质太多有关,因此想要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首先要对血管进行清理,避免血管堵塞或者血液粘稠的发生。

如何清理血管呢?

1、 常吃具有清理血管作用的食物

许多食物都对血管健康有好处,有些食物甚至能够帮助血管清理当中的垃圾,比如卷心菜。卷心菜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钾、钙以及膳食纤维,同时还富含强抗氧化活性的异硫氰酸盐,以及稀有的维生素U和维生素K,能够保护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环,使血管变得更加坚固有弹性,另外荞麦面也是一种具有清理血管的食物。

2、 坚持运动

运动也具有清理血管的作用,因为运动能够使血液流动的速度更快,也能够提高血管运输血液的能力,同时还能够延缓血管发生病变的时间,使血管保持年轻的状态。因此平时要养成爱好运动的习惯,建议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每个星期至少运动4~5天。

3、 原地小跑

原地小跑是一种对血管健康很有帮助的运动,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也能够制造出修复以及扩张血管的一氧化氮,同时还能够帮助人体清理出血管当中的垃圾和脂类物质,对预防动脉硬化和心肌梗塞等疾病有一定的帮助。

4、 喝水

有些人会因为忙碌而忘记喝水,其实这是一种特别不好的习惯,水是人体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对血管健康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首先喝水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降低血小板在血管壁停留的几率,从而起到预防血栓的作用。喝水还能够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避免血液当中含有大量的毒素。

5、 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能够让血管放松,使血液流动更加流畅,同时睡眠还可以清除血液当中的毒素,降低毒素在血管壁上沉着的几率,同时在睡眠的过程中还可以降低胆固醇,起到预防血管硬化的作用,同时还能够避免血管壁内出现垃圾沉淀的情况,因此平时要早睡早起,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8个小时。

温馨提示

无论是血栓还是血液粘稠,又或者是动脉硬化,都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甚至会引发各种更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比如脑梗或者心梗,因此平时要通过各种方法清理血管,使血管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这4个坏习惯会让血管堵塞 如何有效清理血管?

总是吃高油腻、高脂肪、高糖类以及高盐的食物,会增加患上三高的风险,同时也会导致高血脂症以及胆固醇,引起动脉硬化,堵塞血管,哪些坏习惯容易……详细>>

心脑血管患者应如何护理?给你8个建议

心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血压不正常而引发的大脑,心脏等部位出现缺血的一种疾病,患者会出现四肢无力,头晕头痛,胸痛呕吐等症状。一旦患上心脑血管疾……详细>>

老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给你这7个建议!

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们的身体器官会慢慢衰弱,器官功能无法得到正常运转,就容易引起疾病。其中,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老人的疾病,即使如……详细>>

心脑血管病为何选通心络

通心络胶囊凭借全面的治疗效果、卓越稳定的药物品质,赢得了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信赖,每年通心络胶囊的使用人群上千万。我国医药行业权威监测部门—……详细>>

血管最怕堵塞硬化,日常应做到这4点清理血管垃圾!

一个人的身体分布着大小很多血管,血管主要是让血液通过,让各个器官能够互相运作,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所接收的毒素越多,就很容易让血管中堆……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