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血管垃圾如何清理?多吃8大蔬菜通血管

2017-08-12 09:00:56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疾病的病患数量在不断增加,尤其的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在不断衰退,血液循环也受到了很大限制,常常会出现血稠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威胁生命。故而,在日常生活中,有效的清理血管垃圾是很重要的,有研究表明蔬菜是可以起到清理血管垃圾作用的,那么,我们来探讨一下吧。

在日常生活中,以下蔬菜可以清理血管垃圾,如:

1、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钾,钾进入血液后,能将血液中的油脂乳化。同时,它能有效地溶解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硬化斑块,并将这些体内垃圾排出体外,达到降低血脂,改善微循环的效果。

2、绿豆芽

绿豆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降胆固醇食物,在它发芽的过程中,其中是维生素C可达到绿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大量维生素C可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动脉内壁沉积。

3、大蒜

大蒜有明显的降脂作用,能够有效地清除血管中的脂肪,改善脂肪肝、动脉硬化等。

4、芹菜

芹菜降血脂的功能是比较明显的,由于芹菜中含有芹菜碱,可以保护心血管,而且维生素也比较丰富,因此其降低血脂的效果比较好。

5、洋葱

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a,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管的粘度,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脂。

6、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核酸类的物质,有助于预防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可以减少发生心血管疾病的机率。

7、西兰花

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因而能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8、冬瓜

冬瓜有利尿消肿、清热止渴的作用,经常吃冬瓜,不但可以减少体内的脂肪含量,还可以减少发生动脉硬化的风险,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总之,在日常生活中,多吃水果蔬菜就可以有效清除血管中的血脂和胆固醇,何乐不为。同时,要坚持清淡饮食,少吃油腻的食物,如动物内脏、奶油等,避免吸烟喝酒,才能减少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血管蔬菜 清理血管垃圾食物 血管垃圾

如何清洗血管?多吃青椒多运动通血管

永远年轻健康是每个人的梦想和不懈的追求,金钱和地位也只是过眼云烟,失去了健康,留下岁月的痕迹,那么所得一切都将毫无意义。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详细>>

血管堵怎么快速清理?多吃5种食物疏通血管

血管堵,即血液形成血栓致使血管闭塞。血管堵塞,很容易造成高脂血症,甚者导致冠心病、脑梗、心肌梗、脑中风等严重疾病而影响健康。那么,血管堵……详细>>

血管堵塞百病生!哪些蔬菜能把血管“洗”干净?

人体就好比是一台机器,血管就是机器中一个复杂的管道系统,用于输送营养、排出废物。一旦血管“生锈”或“堵塞”,就会导致机器发生故障,甚至罢……详细>>

预防心血管疾病 九大食物清理血管

在致人死亡的疾病中,心血管疾病长期占据第一位,如今又呈高发态势。这是由于生活中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合理所造成。只要我们多吃九种养生食物,就……详细>>

吃什么防止血管堵塞?常吃8大食物保血管畅通

血管,是血液流过的一系列管道,久之易积聚垃圾,也易发生堵塞,而血管堵塞容易引发心脏病,肾病等其他疾病,影响我们的健康。那么,吃什么东西能……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