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脏病来临身体会发出这5个信号,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2022-08-10 08:05:02      

心脏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疾病,心脏病分为先天性的跟后天性的,大多数中老年人出现的心脏病都是后天的原因造成的。后天性的心脏病基本上是血管的堵塞导致血液和氧气供应不足而引起的,其实心脏病来临之前身体是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一定要抓住及时治疗。

那么心脏病来临身体有哪些症状?

1、呼吸急促

当心脏有问题的时候,首先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呼吸方面会比较困难,呼吸急促,尤其是走路或者爬楼梯的时候,只要轻微的运动就会感觉呼吸特别困难。这种情况就要怀疑是不是有心脏病问题,而且有一些心脏病患者还会有咳嗽、卡痰的症状,一般有这些表现就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检查。

2、胸部疼痛

心脏病表现比较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胸部位置会有疼痛的感觉,这种症状的出现是因为心脏供血不足导致。一般心脏病患者出现胸部疼痛,同时还会有心跳加速的症状,甚至严重的可能会眩晕,并且陷入昏迷,一旦有这些症状,应立马就医。

3、皮肤变色

心脏不好就会直接影响到血液的流动,所以有心脏问题的人皮肤颜色会发生改变,一般皮肤会变成暗红色。这种情况是因为供血、供氧的能力变差,导致身体很多地方有缺氧、缺血的现象,因此皮肤就会发紫。

4、左手臂疼痛

心脏病患者左手臂往往会有疼痛的感觉,因为心脏病在发作的时候,这种疼痛的感觉就是从左侧发散出来的,左手距离心脏更近,所以左手的疼痛感觉更明显,因此患者如果发现自己左手疼痛明显,就要警惕是心脏病问题。

5、耳朵异常

心脏一旦有问题,耳朵就会表现出诸多的异常症状,比如出现耳鸣的情况,可能是心脏血气不足,耳朵位置的血管张力不足,才会有耳鸣的现象。如果是耳垂的位置褶皱比较明显,可能是心脏病引起心肌梗塞,如果心脏冠状动脉硬化,心脏和血管都会缺氧,时间长了耳垂就会萎缩,所以褶皱就会明显,这种也被称之为冠心沟。

另外,还有一些心脏病患者会表现出恶心,存在反酸、胃胀等不适的症状。这是因为心脏病导致了胃部不适,才会有这样的表现,同时还可能会伴有头晕、呕吐,甚至严重的可能会休克。再者还可能引起一些口腔方面的疾病,比如牙龈炎,牙周疾病或者牙根炎等。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个表现,是心脏病的信号!

一提起心脏病,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心脏疼,也就是心绞痛。也有很多人认为心脏病就是心绞痛,心脏不疼就说明心脏健康没有问题。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心脏病早期的7大症状,早发现早防范,3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心脏病是很危险的,致死率很高,需要认真对待。发现心脏病早期的症状很重要,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和其他的健康风险。心脏病早期症状除了常见的胸……详细>>

盘点先天性心脏病的7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时期心血管发育异常引起的疾病,是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产物。临床上为了更好的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需要明确冠心……详细>>

榴莲加酒可引发心脏病?心脏病如何早发现

心脏病人属于特殊的群体,应该得到人们更多的关爱。心脏病患者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别吃热量太高的食物,这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引起不良的后果。心脏……详细>>

要警惕心脏病发出的4大信号,防患于未然!

心跳是生命的体征,属于身体中至关重要的器官,一旦心脏发生了问题会影响到细胞携带氧气的能力,不能为其他的器官提供充足的营养,当心脏疾病发作……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