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个表现,是心脏病的信号!

2019-12-13 09:22:17      

一提起心脏病,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心脏疼,也就是心绞痛。也有很多人认为心脏病就是心绞痛,心脏不疼就说明心脏健康没有问题。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心脏病除了心绞痛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症状,出现这种症状也是预示着心脏健康出现问题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心脏病还有哪些症状呢?

1、胸部闷痛

不同类型的心脏病都有可能导致同一个症状,那就是胸部闷痛,很多人认为心脏病肯定是心脏疼,其实准确的痛的部位在侧胸骨中上端。所以当出现胸闷胸痛的情况时,一定要谨慎对待。

2、呼吸困难

心脏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心脏是泵血的器官,心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血流量就会减少,导致供血不足,供氧也会不足。心脏出现问题也会导致呼吸功能出现问题,使人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的情况。最开始的时候这种情况仅仅发生在活动之后,比如说骑单车、爬楼梯、跑步等,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症状会有所缓解。随着心脏病的加重,这种呼吸困难的情况会随时发生,不以运动为前提条件了。

3、身体其他部位疼痛

当出现心绞痛的时候,这种疼痛会放射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导致其他部位出现疼痛的感觉,最常见的有头疼、背部疼、肩膀疼、手臂疼等等。也有一部分人放射的位置比较少见,像是牙疼或者腹部疼痛。这种全身其他部位的疼痛特征并不是特别明显,很容易被人忽视,也使人想不起这是心脏病。

4、头晕

当心脏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大脑就会供血不足、供氧不足,就会出现眩晕的情况,这是很多心脏病人都会出现的症状,也具有一定的典型性。轻则感觉头晕,休息一下就会好转,重则则会出现晕厥。

5、水肿

心脏是泵血的器官,当心脏产生健康问题的时候,泵血功能就会不足,渐渐的就会使血流循环速度减慢,容易产生水钠潴留,而水钠潴留是导致全身水肿的罪魁祸首。所以心脏病也会出现水肿的情况,一般分布在四肢部位,从双脚开始,也就是说从离心脏最远的部位开始。

心脏实在是太重要的器官了,心脏出现问题对整个身体健康都是非常大的影响。希望各位都能重视起心脏的健康,了解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表现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

心脏出现杂音是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有什么表现?

心脏病是中老年朋友经常会出现的一种血管疾病,一旦患上这类疾病,抵抗力就会了出现下降的趋势,最终会导致患者出现呼吸道细菌感染的症状,并且伴……详细>>

心脏病发作前有哪些症状?出现这几个症状就要小心了!

心脏病一旦发作就会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因为每个人的神经反射和体质不同,其表现出来的疼痛也有很大差异。很多年轻人可因为心源性猝死而死亡,所以……详细>>

这8个症状,是心脏病的信号,快去医院检查!

说起心脏病,大家都非常的害怕,这种疾病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发作时得不到急救会危害生命。然而,心脏病早期会有哪些症状?有了这些症状,……详细>>

心脏病很危险 有这6个异常表现可能是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对人体健康而言具有极大的危害,其发作前通常有一些征兆,但这些征兆经常被人们忽略,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我们一定要在生活中……详细>>

身体出现这6个表现应警惕心脏病缠身 快去医院检查!

心脏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对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是比较高的,病情在急性发作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及时做好急救措施,很有可能会威胁……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