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注意,经常出现这4种问题,提示你的大脑血管有问题!

2022-03-05 07:49:02      

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提高人们不再为温饱所担忧,甚至过度放纵自己,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而近年来脑梗,脑出血等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递增,脑血管健康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尤其是上了年龄的中老年人。他们都想知道自己的大脑血管是否健康,但又因为工作繁忙,无法定期到医院检查,在大脑血管出现问题时没有及时发现。实际上想知道大脑血管好坏可以用自己的手握拳六十秒来判断。

握拳60秒如何判断大脑血管好坏?

当只手用力握拳60秒后松开,在松开的一瞬间做手掌是白色的但不到两秒钟,手马上恢复到原先的红润说明血管健康,血流通畅。若在松开后需要较长的时间手掌才能恢复原来的红润,说明血管通透性较弱。在松开后10秒后没有恢复要及时就医,此外还可以配合其他症状来判断血管是否有问题。

大脑血管有问题还会有哪些症状?

1、经常眩晕

在做事情或者休息的时候总感觉眩晕,并不是休息不好的头晕,而是感觉站立不稳,甚至有时会晕倒在地。这种大部分是因为脑部供血不足导致,也有可能是贫血,要及时检查。

2、走路出现异常

如果发现走路异常,腿脚不听使唤或者感觉腿脚无力要警惕脑血管堵塞。脑血管堵塞,脑神经供血不足,身体四肢末梢会因为血液供应不足而出现手脚无力。

3、总感觉剧烈头痛

突然头部剧烈疼痛并且伴随着抽搐,严重的情况下出现昏迷嗜睡等问题,大多是脑血管有异常。尤其是在夜间因为头痛而无法入睡,可能是脑血管堵塞。

4、哈欠不断脑血管异常

大脑血液供应不足,出现缺血性血栓,80%患者在发病前的5~10天会经常出现打哈欠,大部份是因为大脑缺血,缺氧导致血管神经异常。

总的来讲,以上是大脑血管有问题时会出现的症状,详细了解才有利于发生时判断。在日常做好保护脑血管措施,多吃促进血液循环,清除脑血管杂质的食物,如黑木耳、海带、紫菜等。此外多喝水防止血液过于浓稠,而且要定期检查,在发现问题时及时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脑血管异常的症状 大脑血管 大脑

脸上出现这3种变化,提示你的血管出现了问题

血管是人体血液流通的唯一通道,它遍布我们身体各个地方,从而传递着人们来通过血液来运输的身体各个器官的营养物质,而如果此时血管出现病变时,……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当心是心脑血管出了问题!

心脑血管疾病作为当代十大危害疾病之一,有着难治愈、后遗症严重、并发症广泛等特点,在患上心脑血管疾病之后,多数患者平时都需要坚持服用药物,……详细>>

小心,血管有问题,这4个重要器官也会跟着出问题!

我们身体中部遍布着很多的血管,血管是各个器官连接的通路,血液会通过血管供应身体的各个器官以及部位让其能够正常的运作,因此血管一旦发生问题……详细>>

注意,身体会发出这5个信号,提示你的心脑血管出现问题了!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甚至有许多人因为这种疾病致残或者致死,其实当心脑血管出现问题的时候,……详细>>

出现了这几种状况 说明你的血管出了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会跟着出现一些问题,尤其是心脑血管。血管是我们身体负责输送血液的管道,而随着时间的发展,血管在输送血液的同时也……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