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注意,身体会发出这5个信号,提示你的心脑血管出现问题了!

2022-08-23 08:43:48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甚至有许多人因为这种疾病致残或者致死,其实当心脑血管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大多会出现一些症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则能够避免一些大病的出现,比如脑梗死或者心肌梗死。

心脑血管出了问题,身体会有哪些症状?

1、心悸、胸闷、气短

心悸是心律失常的一种表现,患者会感觉心脏漏跳,或者不正常的乱跳,如果在过度劳累之后,偶然出现心悸,适当休息即可,如果频繁出现心悸,而且同时出现了胸闷气短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心脑血管出现了问题。

2、血压升高

高血压治是典型的心脑血管疾病,也是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病因,如果平时不注意控制血压,导致血压突然升高,则很容易出现血管堵塞以及脑溢血等严重的疾病,因此高血压患者每天早晚要量一次血压,一旦血压出现波动,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合理的服用降压药。

3、严重的头疼和眩晕

血管出现了问题,比如老化或者阻塞,会导致脑供血不足的出现,使患者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也就是常说的晕厥,由于脑供血不足导致的晕厥,通常可以自己恢复过来,如果高血压患者出现了短暂性的脑出血,则会增加脑中风的发生几率。

4、流口水

如果睡着之后总会不由自主的流出口水,则要提高警惕。因为流口水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症状之一,特别是老年人群或者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尤其是在流口水的同时出现了言语不清以及口角歪斜的症状,则要及时采取措施。

5、频繁的打哈欠

打哈欠能够使血氧的浓度有所升高,使大脑得到短暂的休息。当身体血液循环出现问题的时候,大脑皮层则会通过频繁打哈欠的方式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因此出现频繁打哈欠的情况是要提高警惕。

温馨提示

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与平时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密切的关系,因此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要及时戒烟戒酒,有熬夜习惯的人要尽量避免熬夜,每个星期熬夜的次数不能够超过两次,无论从事任何工作都要讲究劳逸结合,同时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情绪。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异常的症状 心脑血管

中老年人要警惕这5个症状,提醒你心脑血管出现问题了!

心脑血管疾病虽然是属于一种急性的突发性疾病,但在临床上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前总是会出现一些征兆,来给人们作出提醒。对于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比……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很危险,应及时去检查心脑血管!

当患上疾病时身体会发射出来明显的信号,千万不要以为是工作过于劳累而引起的,尤其是出现了肢体发凉肿胀,脉搏减弱或者消失等,及时做相应的检查……详细>>

心脑血管病的预警信号有哪些? 身体出现3种症状很危险!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发展着,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了恒吃海塞和缺乏体育锻炼的习惯,而且中老年人的心脑血管功能会减弱,……详细>>

身体出现这3种异常?可能是心脑血管病发出的信号!

随着人们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人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在日常生活中缺乏体育锻炼。此外,中老年心脑血管功能将会减弱,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将会越来……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原因是“血”和“管”出现问题!

几乎所有的心脑血管疾病都是血液和管道出现了问题,从而诱发心肌梗死以及脑梗等,只要血液流动畅通、管道通畅,那么心脑血管疾病迎刃而解。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