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梗来临前,身体会发出这4大警报,千万不要忽视!

2021-12-27 06:00:53      

脑梗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最近这些年脑梗的发病概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脑梗其实就是大脑血液的供应出现了障碍,所以导致血液无法充足的供应大脑,大脑就会缺血,从而就会脑梗。其实在脑梗出现之前,身体一般会发出一些求救信号,只要及时掌握,及时就医就能够预防脑梗。

那么脑梗出现之前身体有哪些异常的?

1、视力异常

如果平时自己的眼睛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却突然出现眼前一黑的现象,也就是短暂的时间内看不清任何东西,但是又很快的恢复,这种情况在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后容易出现,像是蹲着突然站起来会眼前发黑。但是如果一段时间内反复出现这样的现象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脑梗要来临,这是因为脑梗出现之前大脑因为缺少血液跟氧气,就会直接影响眼睛的神经系统,当然视力就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2、手脚发麻

如果突然自己的手脚感觉特别麻木,好像不听使唤特别僵硬,一般这种情况下也必须要足够的重视,因为手脚是血液循环的最末端,所以如果血管有堵塞的情况,那么手脚表现就会特别的明显。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本身血液循环就比较慢,所以在生活中一旦发现自己有这样的情况,应该及时就医做相关的检查。

3、总是想睡觉

如果白天工作压力太强,或者晚上处于失眠的状态,容易让人打哈欠,想睡觉,这样的情况其实是可以理解的,也是正常的。但是如果睡眠质量很好,但是依旧总是想睡觉,那么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警惕了,很有可能是脑梗要出现,出现这种表现是由于血管堵塞,让氧气,血液不能及时的进入到大脑之中,那么大脑就会一直处于一种缺氧,缺血的状态当然就容易有这样的表现。

4、全身乏力

感觉自己无缘无故的身体特别乏力,不想动,甚至还胸闷气短,这些表现也可能是脑梗要来临的信号,因为血管在出现堵塞的现象之后,血液想要供给给大脑就会比较困难,大脑无法获得充足的血液跟氧气,当然就会造成身体各项机能降低,从而会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现象,就会感觉全身都比较乏力。

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当身体突然出现上面所说的这些异常现象之后,一定不能忽视,必须要及时做相关的检查,确定是否有脑梗现象,避免对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 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脑梗是一项对人体危害非常大的疾病,通常患者的大脑会出现供血障碍,导致大脑缺氧,使得病人出现偏瘫猝死等症状,近几年随着大家不健康的生活饮食……详细>>

脑梗来临时 晨起后身体会出现这3大变化!

脑梗在我们的身边经常可以看到,又叫做缺血性的脑卒中。是大脑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而导致部分的脑组织出现缺血或者是坏死的情况。这类症状经常会……详细>>

脑梗来临前,身体出现“一软二硬”,具体指什么?

脑梗是一种常见的脑血管疾病,具有极高的致死率,极大的威胁我国中老年人的生命安全。近年来,脑梗患者的发病率、死亡率都在逐渐升高,发病年龄也……详细>>

脑梗来临前的6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60%以上的脑梗发病前是没有任何前兆的。多是血栓脱落,突发性的就是症状,一般会出现肢体瘫痪、言语障碍、意识障碍等等。但是30~40%的脑……详细>>

脑梗发生之前身体会有哪些表现症状?重视这4个症状!

脑梗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导致脑梗的产生原因多数跟大脑内部的血管堵塞有关,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危机生命,对此大家一定要重视这种疾病。一……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