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中老年人易犯心绞痛?预防心绞痛有4个好方法!

2021-02-14 08:10:08      

心脑血管疾病在老年群体中已经司空见惯了,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其中心绞痛就是比较常见的和心脏部位的病变有着直接联系。比较常见的就是由于冠心病而造成的心绞痛,如果想要避免这类情况在自己身上出现,那么平时就一定要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以及运动习惯来提升自己的心脏功能。

那么,防止心绞痛怎么做呢?

1、避免情绪波动过大

如果想要有效的防止心绞痛出现,那么就一定要做到避免自己的情绪波动过大。不少急脾气的人经常有易怒的情况,如果人一旦情绪不受到控制,那么血压自然就会快速升高,在整个易怒的过程里面,血压升高也会造成心绞痛的出现。因此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个人情绪,不要过于焦虑,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所有事情,以避免情绪过于激动而导致心绞痛发生。

2、适当的锻炼身体

锻炼身体也可以很好的预防心绞痛的出现,因为长时间运动可以提升心肺功能,需要充足的运动来帮助心脏变强大。同时经常运动的话,还可以提升脑供血能力,只有这样才可以有效维持心脏健康,避免心绞痛的发生。

3、做到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也是养护心脏健康的有利手段,在整个睡眠的过程当中,心脏也得到了充足的休息。经常熬夜追剧或者是打游戏的人,心脏很容易超负荷,而造成心脏负担过大引发心脏疾病出现。如果想要避免心脏出现健康问题,那么就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就这样心脏才得到调理养护。

4、戒掉烟瘾

我们经常可以在一些公共场合看到禁止吸烟的指示牌,吸烟对健康有害大家都知道,但是心脏会引发心绞痛,很少有朋友会把这两类疾病联系到一起。其实心绞痛的出现,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和过量吸烟有直接联系,吸烟会导致肺不健康受到损害,进而增加心脏负担,而且烟草里面对身体有害的物质长期刺激血管以及心脏很容易发生心绞痛的情况。

除了以上介绍,这几点很容易引发心绞痛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过度饮酒以及不健康的饮食同样也会造成心绞痛发生。例如一些朋友喜欢吃辛辣,高盐,高脂的食物,这些对于心脏功能都会造成影响。除此之外,酒瘾过大的人也应该注意了,大量酒精摄入会导致心脏受刺激,加速心脏病变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绞痛的方法 心绞痛的预防 心绞痛

心绞痛危害大,中老年人预防心绞痛应做到6件事!

心绞痛大多数是以中老年患者为主的普遍症状,患上心绞痛的患者会出现胸痛的现象,强烈的刺痛会引起身体的极大不适,虽然心绞痛的患者大多是中老年……详细>>

中老年人缺水引发心绞痛 预防心绞痛注意饮食

心绞痛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动脉供血不足导致,一般冠心病拖延治疗就会引起心绞痛的发生。详细>>

心绞痛很可怕?中老年人得做好这5点来预防!

心绞痛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阵发性疼痛的特点,如果不积极进行治疗或者护理,疼痛则会慢慢加重,甚至会引发其他严重的疾病,……详细>>

8种按摩方法有效预防心绞痛

心绞痛是常见的疾病,多由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引起,严重时可诱发心肌梗死,猝死率极高。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心绞痛的发生呢?本文为您……详细>>

预防心绞痛做这个运动 预防心绞痛的方法有哪些

有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人对心绞痛并不陌生,日常生活中,劳累、情绪激动、饱食、受寒、阴雨天气等都可能诱发心绞痛。值得引起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