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得了高血压不要着急吃药 这4个好习惯比吃药还管用!

2021-02-01 08:10:17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患有高血压的人也逐渐增多。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休息不充分、饮食不健康、家族遗传等都是重要因素。高血压虽然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但是血压如果长期稳定不下来,很容易导致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稳定自己的血压,尤其是对于高血压患者,保持血压稳定更为重要。

那么高血压患者该如何稳定血压呢?

1、健康饮食

日常生活中健康的饮食尤为重要,这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状态。对于有高血压的患者,更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饮食。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这些辛辣刺激的东西很容易对身体造成刺激,导致血压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因此日常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多进食一些对血压有利的食物。

2、合理运动

很多高血压的患者身型都比较肥胖,肥胖也是导致高血压的一大重要因素。因此对于一些高血压的患者,适当的进行锻炼,对稳定血压有一定的帮助。因为运动的时候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循环,改善心肌功能,从而可以有效的稳定血压,防止一些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3、按时服用降压药物

大部分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中都需要服用相应的降压药物,为了有效控制血压,患者要根据自己的病情程度来选择合适的药物,这样才可以防止血压升高。如果是原发性高血压,一般要长期服用药物,并且要定期检测血压。如果是继发性高血压,需要先控制引起高血压的因素,这样才可以更有效的控制血压。

4、戒烟戒酒

吸烟喝酒也是很容易引起血压升高的,尤其是对于经常吸烟喝酒的人群,长期这样下去,血压很难维持稳定。烟酒中很多成分对人的身体危害很大,吸烟有时候可能会导致血管痉挛,这样就很容易引起血压的升高。喝酒也比较容易影响到肝,从而影响到人体的正常代谢,进一步导致血压的不稳定。

以上就是高血压患者稳定血压的常用方法,大部分都是生活中一些小的注意事项,但是往往是这些小的习惯,才更应该引起注意,因为长期不注意只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稳定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

高血压的6种自我疗法,比吃药还管用!

如果血压水平高于正常水平,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影响。高血压可能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遗传因素或其他健康问题导致的并发症。有很多方法可以自然地降……详细>>

高血压患者做好这5点,比吃药还管用!

说起高血压,大家都不陌生,每个人一天之中的血压也都不一定是稳定的,但是血压一般都不会超过120/80mmHg,如果一旦是超过这个值的话,……详细>>

高血压患者做好这7件事,血压稳稳的,比吃药还管用!

高血压是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主要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所造成的。患上高血压之后,那么首先就应该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要正确……详细>>

患有高血压不要慌,养成3个好习惯比吃降压药还强!

高血压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若没有得到控制会对血管带来严重的冲击,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所以要控制好血压,减少对身体带来的并发症。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降血压?做好这5件事比吃降压药还管用!

高血压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在咱们国家患高血压的人可以说越来越多,而且还在呈不断上升的趋势,尤其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有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