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如何降血压?做好这5件事比吃降压药还管用!

2022-01-13 07:09:06      

高血压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在咱们国家患高血压的人可以说越来越多,而且还在呈不断上升的趋势,尤其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有高血压问题,因此高血压已经成为了我们越来越需要重视的疾病。患者一旦有了高血压,除了吃降压药之外,其实还有很多方法是可以稳定血压的。

那么哪些方法可以稳定血压?

1、多运动

运动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而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适当的运动有助于血压的控制。当然运动的量不可以过大,像是刚开始的时候可以选择快走,每天半个小时左右即可,慢慢的提高运动强度,运动需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长期坚持之后才会有效果。

2、保持情绪的稳定

高血压患者是很忌讳情绪波动过大的,因为短时间内的情绪波动太大,容易造成血压快速上升,所以高血压患者想要稳定自己的血压,在平时就应该要注意保持情绪的稳定。遇到任何的事情都不要过于焦虑,要学会放宽心,控制自己的脾气,一旦感觉自己过于焦虑,就应该要深呼吸,让心情平静下来。

3、健康合理的饮食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搭配更健康合理,这样才有助于血压的控制,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还有一些脱脂的牛奶之类的,尤其是钾、镁、钙,这些营养元素的摄入要充足。但是盐分的摄入要少一点,低盐的饮食是很有利于控制高血压的。

4、控制体重

体重超标的人就比较容易出现高血压的情况,所以想要稳定血压,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不要让体重忽高忽低。其实控制体重不光是对血压很有好处,还可以预防一些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

5、戒酒

可能很多人认为喝酒是活血化瘀,能够起到降压效果的,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因为长期喝酒容易造成血压的升高,尤其是有些人喜欢酗酒,这样危险性就更高,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想要稳定血压就需要戒酒。

另外高血压患者还应该养成规律的作息,平时不要熬夜,熬夜是很容易导致血压上升的。还有服用药物控制高血压的患者,不能盲目的停药,需要遵医嘱,不可以私自增减药量,正确的服用才能够让血压更平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保健方法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做好这7件事,血压稳稳的,比吃药还管用!

高血压是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主要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所造成的。患上高血压之后,那么首先就应该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要正确……详细>>

高血压患者做好这5点,比吃药还管用!

说起高血压,大家都不陌生,每个人一天之中的血压也都不一定是稳定的,但是血压一般都不会超过120/80mmHg,如果一旦是超过这个值的话,……详细>>

秋季到了,高血压患者要注意什么?医生建议做好这6件事,血压稳稳的!

当秋季天气变冷时,由热转凉昼夜温差增大,高血压的患者很容易出现中风等症状,所以在秋季必须要对高血压患者的生活方式进行干预,在秋天掌握正确……详细>>

高血压如何控制血压?做好这7件事很管用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一旦确诊需要终生服药控制血压。临床上对于高血压的治疗,除了药物控压之外,还需要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了解相关的注意……详细>>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 5种食物轻松降压

高血压患者宜常食植物性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如各种豆类、豆制品、菠菜、茄子、芝麻、木耳、紫菜等。应还常吃一些具有降血压作用和降血脂作用的食物……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