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肾病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这六种异常要引起警惕!

2021-05-03 08:36:05      

高血压是非常严重的一种慢性疾病,可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高血压肾病也就是其中一种比较典型的并发症。高血压肾病是以高血压为原发疾病而导致肾脏功能异常的肾病,如果放任其不断发展,就有可能使肾功能完全缺失,致使患者出现生命危险。

高血压肾病都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

1、全身浮肿

高血压肾病的患者常常会有全身浮肿的症状,这是因为肾脏的功能受到高血压的长期影响而导致逐渐缺失,当肾脏代偿能力完全缺失的时候,大量的水液不能够正常排出,这样也就引起了水钠潴留情况。水钠潴留也就说明大量的水分以及钠离子都保留在身体之中,影响到了身体平衡,这些水液也就进入到身体局部组织中引发水肿。

2、贫血

在肾脏功能受到影响的时候,也就容易引起贫血症状,这是因为在肾功能受到阻碍或者是异常影响的时候,通常都会导致促红细胞生成素分泌减少,这样也就严重影响到了身体中的红细胞数量。如果血压升高的时候,这种分泌受到的影响还会持续增加,所以贫血的症状也就会随着高血压肾病的发展而越来越严重。

3、脑部异常症状

在高血压肾病的初期,常常都会有头晕头痛的症状,主要是循环系统以及代谢系统同时出现问题容易导致的表现。随着高血压肾病的持续发展,这种头晕头痛还有可能会不断加重,有的时候可能会由于贫血严重而使患者出现休克症状,也可能是血压过高导致的头晕。

4、尿量明显变化

肾脏功能受到影响的时候,首先也就是影响到泌尿系统,因为肾脏主导着重吸收的功能,如果这一阶段受到影响,尿液的排出也就会出现巨大的变化。就比如蛋白尿以及血尿,就是肾脏疾病早期的典型症状,如果在早期发现,也就可以及时的对肾脏出现的问题进行解决。

5、心力衰竭

高血压本身对心血管就有极大的伤害,如果此时并发了高血压性肾病,就会进一步加重心脏和血管的负担,这种时候就很容易引起心力衰竭。高血压肾病引起的心力衰竭是有可能导致患者死亡的,并且在肾脏衰竭以及高血压的双重影响下,心血管的伤害还会进一步扩大,以至于出现其他的心脏疾病。

6、肾小球异常

高血压对于肾脏造成损伤的时候,最先影响的也就是肾小球功能,因为肾小球是起到血液过滤的作用,如果肾小球出现损伤,常常也就会导致肾脏功能不全,在发展到晚期之后,也就表现为肾脏的功能衰竭问题。所以,通常出现了高血压性肾病的时候,肾小球都会有严重的受损表现。

高血压肾病是高血压较为严重的并发症,不仅加大了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风险,还会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重高血压的症状,所以患者在发现肾脏问题的时候,也就需要及时进行改善。肾脏的代偿功能较强,在早期不容易发现,所以最好就从生活中多观察尿液的异常症状。

(责任编辑: )

高血压肾病是怎样引起的?高血压肾病第一症状是什么?

高血压肾病是由高血压引起的一种肾脏损害疾病。可分为良性高血压肾病和恶性高血压肾病。常见的临床表现为夜尿增多和蛋白尿,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详细>>

高血压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治疗原则是什么?

很多人都不知道高血压肾病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其实这是一种由于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是由于长期高血压引起血液中的压力升高,进一步对肾脏造成严……详细>>

“资深”高血压患者需警惕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据相关报道称高血压也高血压肾病的发生,尤其是具有十年以上的高血压病史的“资深”病人,因为高血压肾病……详细>>

高血压肾病的症状有哪些?高血压如何补肾?

高血压肾病是在高血压后期非常常见的并发症,很多高血压的患者,由于平时对于血压的控制并不是很好,在后期往往都会出现高血压肾病。有一些患者是……详细>>

高血压肾病患者怎么诊断?剖析高血压肾病的并发症

高血压肾病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会导致很多并发症出现,高血压肾病的并发症一旦出现就表示疾病已经十分严重,所以治疗的难度也会加大,高血压长久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