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肾病是怎样引起的?高血压肾病第一症状是什么?

2020-05-14 15:37:13      

高血压肾病是由高血压引起的一种肾脏损害疾病。可分为良性高血压肾病和恶性高血压肾病。常见的临床表现为夜尿增多和蛋白尿,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肾功能受损。高血压生病需要严格控制血压,临床上主要以降压和利尿等药物治疗为主,如果长期没有得到良好的控制,有可能导致肾脏的结构和功能发生损害。针对高血压肾病的相关问题,下面请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唐凤英为我们做出解答。

高血压肾病是怎样引起的?

高血压肾病是因为高血压全身血管的变化引起;因为肾脏、肾小球是由血管构成的器官,而高血压是因为血管硬化、弹性变差导致;而且在肾脏的血管上有这些表现症状叫肾小动脉硬化;动脉硬化之后就会引起肾脏病变。高血压肾病出现的几率不是很多,其预后效果相对比较好。

高血压肾病第一症状是什么?

高血压肾病第一症状是指在高血压的基础上出现了肾脏改变。高血压若长期得不到改善,就很容易出现肾脏的变化,而肾脏的变化主要表现在患者的小便,即患者会出现蛋白尿、小便频率的不正常等症状。因此,若有上述症状,建议及早就医。

高血压肾病会影响寿命吗?

高血压肾病不太会影响寿命;高血压肾病相对于慢性肾炎的预后是比较好,对寿命影响不大。慢性肾脏病5期的分期是比较新的分期,原来的分期叫做尿毒症期。到了慢性肾脏病5期基本上就需要做替代治疗,也就是要做透析治疗。

高血压肾病的饮食该如何控制?

高血压肾病早期的饮食要低盐低脂饮食,平时饮食要清淡,少放油、油腻的东西要少吃。如果高血压肾病到了肾功能不全的阶段,要限制蛋白质的饮食,按照公斤体重去计算,根据肾功能的不同分期,计算蛋白质一天能够进食多少食物。

高血压肾病的治疗需要针对诱因,除了要按时定量的服用降压药物之外,平时还要保持乐观的心情,不要大喜大怒。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严格限制钠盐的摄入,动物脂肪也要限制。在日常生活中要密切观察自己的病情变化,尤其是发现降压药物的副作用,平时要防止体位性低血压的出现。有水肿表现的患者需要应用利尿剂时,还要准确的记录出入量。

本文指导医生:
唐凤英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方法诊治肾脏疾病,如原发性肾病综合征、狼疮性肾炎、糖尿病肾病、急性肾炎、急性肾衰竭、慢性肾... [详细]

(责任编辑: )

高血压肾病患者怎么诊断?剖析高血压肾病的并发症

高血压肾病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会导致很多并发症出现,高血压肾病的并发症一旦出现就表示疾病已经十分严重,所以治疗的难度也会加大,高血压长久不……详细>>

“资深”高血压患者需警惕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据相关报道称高血压也高血压肾病的发生,尤其是具有十年以上的高血压病史的“资深”病人,因为高血压肾病……详细>>

高血压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治疗原则是什么?

很多人都不知道高血压肾病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其实这是一种由于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是由于长期高血压引起血液中的压力升高,进一步对肾脏造成严……详细>>

高血压肾病的症状有哪些?高血压如何补肾?

高血压肾病是在高血压后期非常常见的并发症,很多高血压的患者,由于平时对于血压的控制并不是很好,在后期往往都会出现高血压肾病。有一些患者是……详细>>

高血压肾病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这六种异常要引起警惕!

高血压是非常严重的一种慢性疾病,可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高血压肾病也就是其中一种比较典型的并发症。高血压肾病是以高血压为原发疾病而导致肾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