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年轻人会得高血脂吗?经常有这4种坏习惯的年轻人,是高血脂的高发人群!

2022-03-25 07:01:09      

高血脂是三高疾病的一种,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我们从身边的人得了高血脂就能够看出来,确实得高血脂的人越来越多了。按理说形势是非常严峻的,但是很多年轻人依然认识不到事情的重要性,觉得自己年轻不会得高血脂。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年轻到底是不是高血脂的“免死金牌”。

年轻人是不是不会得高血脂呢?

答案是,当然会得。高血脂并不会放过年轻人,最近几年高血脂的年轻化趋势特别明显。很多30岁不到的年轻人得了高血脂,是因为他们在生活当中不注意导致的,包括在饮食上经常吃大鱼大肉,经常喝酒,经常久坐不动等等。虽然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多少不适的症状,有的甚至不会发现自己得了高血脂,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对于身体健康的危害特别很大,这个疾病要早发现早控制,不能等到它引发严重后果再后悔。

年轻人哪些坏习惯会容易得上高血脂呢?

1、天天吃大鱼大肉

不可否认油腻的食物确实很香,也很下饭,但是如果天天吃的非常的油腻,不仅会让人长胖,而且也会导致体内血脂身高,降低血液的血氧量,引发多个疾病。现如今很多年轻人下班以后都忙于应酬,在外面吃饭就避免不了大鱼大肉,但是这件事可以避免,除了不进行无意义的社交以外,在点菜的时候也可以点的素淡一点,不能光吃一些油腻的菜品。

2、不愿意活动

现在的年轻人比起原来那会在运动抢是没办法比了,在运动能力和运动习惯方面都有问题。也有可能是因为过于忙碌的工作,也有可能是因为纯粹的犯懒,很多年轻人都没有运动的习惯了。一有时间就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坐在电脑面前打游戏,一让他运动就直喊累。这样久坐不动,会让体内堆积很多毒素,不进行运动,脂肪容易在体内堆积,血脂就会升高,冲破了标准线就会得上高血脂。

3、天天熬夜修仙

现如今在年轻人当中,仿佛不熬夜就不能追随潮流了,这是一种错误的畸形的观念。经常熬夜不仅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学习和工作,还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让人容易生病。经常熬夜会影响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会让血液变得更加黏稠,血脂上升,引起血管堵塞。

4、烟酒不离手

吸烟和喝酒是很多年轻人的习惯,这两种习惯是导致高血脂的危险因素。首先说吸烟,吸烟会让血管发生硬化,增加血液浓度,使得人们不仅容易患上高血脂,还容易患上血管疾病。喝酒不仅会给肝肾带来损伤,也容易引发动脉粥样硬化,是需要及时戒掉的一种坏习惯。

年轻人并不能在高血脂面前全身而退,想要预防高血脂并不是看年龄问题,而是看习惯问题。希望大家都能够健康康的生活每一天,远离高血脂。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高血脂恋上年轻人

高血脂患者最需要的是改变不良生活方式,饮食要忌口,内脏、油腻、肥肉、动物油等尽量不吃,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详细>>

年轻人也会出现高血脂?不同年龄段怎么调血脂!

在很多人看来,高血脂是老年人的专属病,这是错误认知,即使年轻人也无法逃脱高血脂的魔爪,特别是20岁~42岁之间的人群血脂水平升高速度快,……详细>>

年轻女性为啥会高血脂?腿肚常抽筋小心高血脂

大量研究资料表明,高血脂症是脑卒中、冠心病、心肌梗死、猝死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此外,高血脂症也是促进高血压、糖耐量异常、糖尿病的一个重要……详细>>

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这4种行为容易诱发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家族遗传之外,不注意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会诱发高血压的产生,另外高血压患者……详细>>

哪些是高血脂的高发人群?哪些体质容易血脂高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人们体力劳动的日渐减少,高血脂的患病人数成逐年快速上涨的趋势,高血脂的的发病人群越来越趋于年轻化,现在的生活节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