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脸上出现这3个特征是脑血管堵塞的征兆!

2020-08-27 08:58:25      

脑血管阻塞这个词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这种病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脑血栓,主要指的就是我们的颅内外供应脑部的动脉血管壁在一些病理改变的情况下,出现血流缓慢以及血液成分改变的情况,当血黏度增加,就会形成血栓而导致血管闭塞。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的到医院就医以及处理,否则会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

那么,如何判断脑血管是否堵塞呢?

1、经常会出现头疼的情况

不少人在没有任何情况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头疼欲裂,并且伴随呕吐以及恶心的症状出现,这些症状出现有可能是出血性的脑血栓发生之前的一些征兆,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这种头痛一般可能会出现在夜间的几率比较大,或者是间接性的头痛会变成持续性的剧烈头痛,让患者痛不欲生。

2、鼻子频繁出血

很多人都不把鼻子出血当回事,认为是天气干燥造成的。其实鼻子频繁出血大家应该高度重视,这是一个判断脑血管出现堵塞的一个明显信号。如果出血的次数过多过频繁,而且出血量比较多,同时伴随血尿以及眼底出血,那么就一定要重视起来了,在半年之内很有可能发生脑血管堵塞的情况。所以说一旦出现鼻子出血的情况,大家一定要判断,是上火导致还是一些其他原因造成的。

3、总是哈欠不断

不完全数据显示一半以上的患者,在缺血性脑血栓发作的10天之内,频繁出现打哈欠的情况。这个症状主要发病的原因就是随着脑动脉硬化不断加重,动脉的管腔也会变得越来越窄,而造成脑缺血的情况开始出现恶化。这个时候不少患者就会出现困倦以及嗜睡的症状,即使刚刚起床也会无精打采。

所以说一旦在睡眠充足的情况下依然会出现哈气连连,那么大家就要高度重视了,这有可能是脑血管出现阻塞造成的。

脑血管堵塞的情况出现,大家一定要戒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戒掉烟酒,因为大量吸烟很容易造成血管出现钙化,一旦出现了钙化血管的弹力也会大大下降,容易诱发血管出血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另外如果长期饮酒也会造成身体胆固醇增加,而增加血液的粘稠度,会加速动脉硬化以及引发脑血栓。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头部出现这4个现象 多半是脑血管堵塞!

脑血管堵塞也就是脑血栓,血液流通速度减慢、血液成分发生改变或血液粘稠度增加可形成血栓,导致血管闭塞。当脑血管阻塞时头部会有明显症状,如头……详细>>

若头部出现这4个现象,多半是脑血管堵塞!无论男女,请及时就医

大脑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身体的一切是由大脑支配才可以运行,而在目前由于生活质量提高,很多人长时间存在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让大脑健康受……详细>>

脑血管堵塞,头部一般会有这5种异常,要高度警惕

脑血管一旦有堵塞的情况,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大脑需要有充足的血液才能维持健康,脑血管堵塞,脑的血液供应就会不足,就容易导致疾病出……详细>>

脑血管堵塞会致命!身体有这些症状就要小心了

脑袋是人体的神经中枢,人体的一切活动都是由大脑指挥的,如果脑血管突然堵塞了,而且堵塞的时间过长,会对脑神经造成巨大的伤害,这种伤害一般不……详细>>

中老年人最怕脑血管堵塞?少碰4东西,少做3件事,脑血管畅通无阻!

脑血管并不是无缘无故堵塞的,主要和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一旦脑血管堵塞可引起脑梗死,甚至会丢失宝贵的生命,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少碰4样……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