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打哈欠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

若头部出现这4个现象,多半是脑血管堵塞!无论男女,请及时就医

2020-03-14 05:52:57      

大脑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身体的一切是由大脑支配才可以运行,而在目前由于生活质量提高,很多人长时间存在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让大脑健康受到影响。很多人可能经常听过各种各样的心脑血管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脑梗塞、中风等,而这些大部分是脑血管堵塞引起的,因此对于脑血管堵塞要重视,在头部有出现这几个现象的时候要及时就医,不能小觑。

头部出现哪4个现象要警惕可能是出现脑血管堵塞?

一、头疼

头疼是脑血管堵塞比较常见的一个典型症状,当脑血管出现堵塞的时候,大脑的血液流通会出现问题,大脑就有缺氧缺血的现象,也就会让身体有头晕头痛的现象。

二、眼前发黑

大部分脑血管堵塞是因为大脑组织受到损伤引起的,所以血管一旦堵塞会在一定程度上让视神经被压迫,让身体的视力被影响,会经常感觉到眼前一片黑暗。

三、不停的打哈欠

有调查发现,大多数因为脑血管堵塞而突发脑梗的患者在发作之前的一个星期内会有不断打哈欠的现象,而打哈欠的频率是因人而异的。当脑血管堵塞后,大脑会因为血液的流通不畅而缺氧缺血,会感觉到疲劳而不停打哈欠。

四、语言出现障碍

如果出现语言障碍,大部分是脑血管堵塞已经比较严重的阶段,这个时候堵塞的脑血管会压迫语言中枢,让患者在说话的时候出现说话不清楚等现象。

在日常要如何预防脑血管堵塞?

一、坚持运动

不管男女老少,在平时坚持运动对身体来讲是有极大的好处,坚持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血管流通,能避免血液粘稠,并且流通速度变慢而引发堵塞。

二、注意饮食

在平时对于饮食要格外注意,尽量少吃一些高油脂、高盐、高糖食物,这些食物对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带来伤害,而且也容易引发三高疾病。一旦出现三高疾病,脑血管堵塞的几率就会增加。

四、定期检查

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在平时要多加注意,定期对大脑血管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对血管有所了解,在有异常时可以及时着手干预,防止血管堵塞发生问题。

总而言之,脑血管堵塞所带来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在出现症状的时候要及时就医及时进行检查,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可以及时采取相关措施,避免问题加重,最终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