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年轻人就不会患心梗?不一定,这4大因素会导致年轻人被心梗侵袭!

2022-07-23 08:02:02      

现在很多年轻人往往都认为自己的身体还好还年轻,所以也不容易出现疾病,由于这些原因就一味的损伤身体,最主要的就是养成了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经常熬夜,长期使用电子产品,都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有时候年轻人发作心梗,会比中老年人更加危险。

年轻就不会发作心梗了吗?

其实这不是一定的,很多人会把心血管疾病联系到中老年人身上,而急性心梗也不例外,出现心梗时往往都认为这是脏器出现老化功能衰竭,容易发生的疾病,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长期的不良习惯,更有可能导致心梗发作,并且发作时的症状要比中老年患者更加危险。因此年轻并不是身体的保护伞,并不能做到对心肌梗死的预防,即便是年轻人也需要注意。

年轻人为什么会患上心梗?

1、压力巨大

目前生活压力已经特别巨大,尤其是发达城市的竞争更是越来越激烈,年轻人需要长时间的,在电脑前工作,有时缺乏运动,平时的三餐也是靠外卖来度过。那身体自然也就越来越差,可能有时面临着加班或其他的生活压力,会让年轻人的身心都有巨大的负担。在这种情况下,长期得不到放松,心脏也就同样无法继续承受,出现问题也是属于正常的。

2、自身不重视

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得不到重视,这是目前出现疾病最关键的一个原因。大部分的年轻人都认为自己的身体还行,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并且因为自己还年轻,各个脏器的功能也还比较完善,因此就开始放任自己的不良习惯,大部分年轻人都有抽烟和喝酒,熬夜等不良习惯,这些习惯都会对心脏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不进行预防,吸烟喝酒很有可能会造成心肌病变和动脉的粥样硬化,而熬夜很可能会加大心脏负担,在三者的同时作用下出现急性心梗是非常容易的。

3、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也是出现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遗传因素导致的心脏病一般容易早发,并且在发作时,症状相对严重一些,比起其他人群,早发心脏病的人群更容易患有急性心梗,因此这也成为了年轻人出现急性心梗的重要原因之一。此类情况就需要定期进行检查,排除,突然出现疾病恶化的情况。

4、长期兴奋

现在很多人为了缓解自己的压力,通常都会选择很多不同的娱乐方式来放松精神,但是往往很多人也因此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此时不仅会让精神出现疲惫的状态,也会使得心脏持续出现兴奋或疲劳的变化,这也就很容易损伤到心肌组织,引起心肌梗死。

年轻人并不一定就身体健康,急性心肌梗死现在已经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属疾病,目前很多疾病都在逐渐年轻化,因此年轻人也需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可以的话改善自己生活中的不良生活习惯,健康的保养身心最为重要。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患心梗的原因 年轻患心梗 心梗

年轻人警惕猝死 年轻人心梗更凶险

专家指出,虽然年轻人的心脏比中老年人的心脏要强健,但是一旦发生心梗,情况却往往会更加凶险。这是因为年轻人的血管都比较光滑,一旦突发急性心……详细>>

年轻人心梗死亡率达70% 心梗急救别搬动患者

一名19 岁的小伙子在网吧泡了3 天3 夜,因胸部剧烈疼痛被送到医院,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经抢救才脱离危险。这名小伙子放暑假在网吧上网,……详细>>

心梗:为什么年轻人更危险?

心肌梗死,大家以为只有老年人才会得的疾病,其实也会“光顾”年轻人!在我国,中青年出现心肌梗死的比例逐年增加,而且年轻人一旦发生心肌梗死,……详细>>

哪类年轻人容易发生心梗?心梗自救方法有哪些?

心肌梗死的危害很多,可能会出现持续性缺血,缺氧,胸痛,心律失常,休克,心力衰竭等,严重的情况下,可威胁人们的生命。为了预防这些症状,应该……详细>>

心梗越来越年轻化,到底是什么原因?跟这几件事脱不了关系

心梗在临床上被称为心肌梗塞,是一种突发的心脑血管疾病,疾病发作时严重会丧失性命,在说到心脑血管疾病时大多数人会认为这是中老年人才会出现的……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