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梗越来越年轻化,到底是什么原因?跟这几件事脱不了关系

2020-12-03 08:35:39      

心梗在临床上被称为心肌梗塞,是一种突发的心脑血管疾病,疾病发作时严重会丧失性命,在说到心脑血管疾病时大多数人会认为这是中老年人才会出现的,却不知目前心梗发生越来越年轻化,死于此病的年轻人也不少见,可能有很多人疑惑,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心梗越来越年轻化?其实跟以下这几件事有关系。

心梗为什么会越来越年轻化?

1、过度劳累

在目前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的工作量逐渐增加,甚至有些人经常性地加班加点进行工作,长时间存在这种没有规律、导致身体劳累的行为,而易引发冠状动脉痉挛,血液流通不畅,引发心梗。

2、经常吸烟

吸烟会导致动脉硬化,血液流通受阻碍,而且长时间吸烟,冠状动脉收缩率会加快,也就容易引发血管堵塞,在心脏大脑缺血缺氧的情况下会引发心梗。

3、压力过大、工作量高

生活节奏快导致压力过大,在压力过大的情况下身体容易紧张,焦虑不安,此时会分泌大量肾上腺素来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而这种情况就容易诱发心梗。

4、暴饮暴食

目前很多年轻人在各种聚会上大量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饮食,时间一长这种不当的饮食方式会导致血管急剧收缩,也容易引发各种慢性疾病,这样在突发情况下就会引发心梗。

5、大量喝酒

在各种聚会应酬上,酒是提高聚会氛围的必不可少饮品,甚至有些为了追求刺激而大量灌酒,酒精进入身体后不仅会影响肝脏,还会导致血压不稳定,血压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而诱发心梗。

6、长时间久坐

因为工作以及电子产品的盛行,很多人会长时间坐在电脑前或者沙发上玩手机,导致进行体育锻炼的时间逐渐减少,身体在长时间没有得到锻炼时新陈代谢会变慢,血液流通速度也会下降,脂肪过多堆积在身体中容易引发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而这些都是心梗的诱因。

温馨提示,心肌梗塞在近些年发病率极高,在新闻报道中经常会见到此类医疗事件,因此在日常要尽力做好预防措施,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习惯,坚持运动,才能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心态平和,也就能降低各种疾病发病率,也能防止心梗突然发作危及性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患心梗的原因 心梗的诱因 心梗

急性心梗危及生命!预防心梗需要做到这几件事!

心梗对于老年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病症,急性心梗发作起来甚至会危及人的生命。多少人因为心梗离开了人世,徒留悲伤给亲人。预防心梗,刻不容缓。……详细>>

心梗高发很可怕,应坚持做好这几件事来预防!

现在生活越发优质,但关于心血管方面的病患却是越来越多。很多心脏手术的甚至都得以前几个月预约才能排上号。心脏方面的疾病有很多,比如心肌梗塞……详细>>

年轻人就不会患心梗?不一定,这4大因素会导致年轻人被心梗侵袭!

现在很多年轻人往往都认为自己的身体还好还年轻,所以也不容易出现疾病,由于这些原因就一味的损伤身体,最主要的就是养成了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心梗越来越高发?预防心梗,要牢记这4戒1多!

心梗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强的心脑血管疾病,而且近几年来,发病几率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如今的患病人数至少有200万。心梗的发生与冠状动脉粥样斑块……详细>>

心梗发生前有什么先兆吗?为什么年轻人也会患心梗?

心梗属于心血管内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多发中老年群体,但是中青年的群体的发病率呈现逐年上升。其发病机制是心脏动脉出现急性阻塞导致心脏的供血供……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