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心病初期有什么症状?心脏有压迫感是不是冠心病?

2020-12-05 14:28:36      

冠心病指的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由于冠状动脉硬化,所以会出现心肌缺血、缺氧甚至坏死的表现。冠心病可以分为稳定型心绞痛、隐匿性冠心病、以及缺血性心肌病,往往表现为胸闷、胸痛、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同时可能会伴有恶心,呕吐,出汗等全身症状,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心力衰竭、休克。针对冠心病的初期症状以及心脏有压迫感是否为冠心病等问题。今天我们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主任医师程康林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冠心病初期有什么症状?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包括:1、胸闷、胸痛。可表现为窒息样胸闷、胸痛,或者活动后出现胸闷、胸痛症状,休息后可缓解;2、可伴有心慌,比如出现心率过快或者心律不齐等;3、病情较重的患者可出现胸痛伴大汗淋漓、脸色苍白等症状。

心脏有压迫感是不是冠心病?

心脏出现压迫感时不一定是发生冠心病。冠心病患者的特异性症状是心前区出现窒息样憋闷感,是诊断冠心病非常重要的症状,而心脏出现压迫感一般常见于日常生活中做噩梦时。憋闷感与压迫感实际上存在一定的差异,两者不能等同。

冠心病严重会不会胸痹?

冠心病严重会出现胸痹现象,胸痹是中医用语,中医讲不通则痛,故胸痹常与胸痛相等同。换言之,胸痛是冠心病的临床表现之一,即中医所指的心脉不通。

一般胸痛,胸闷,以及中医上提到的胸痹都有可能是冠心病的典型症状和发病前兆,但是也要通过检查加以鉴别。可以通过疼痛发作的程度、频率、持续时间、性质和诱因以及最近几次的变化进行区别。有的患者会感觉到针扎样疼痛,除了胸骨部位会疼痛,还有可能放射到肩部和上肢,有的患者疼痛两三分钟,有的甚至持续十分钟,所以患者应该是常备一些急救的药物,有的患者可以通过含化硝酸甘油内缓解。有这些症状的患者一定要早期进行心电图或者是冠状动脉的检查,以免危及生命。

本文指导医生:
程康林
擅长疾病:
在心内科疾病如诊治冠心病、难治性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方面有较高造诣,对心绞痛、心肌梗塞、冠脉... [详细]

(责任编辑:吴凌燕 )

冠心病引起的心脏扩大怎么办?冠心病是不是只在劳累后出现症状?

在早期冠心病一般通常情况下不会出现心脏扩大的现象,但是随着冠心病的逐渐发展,有可能会引起心脏出现增大等现象,并且冠心病在休息的时候发病率……详细>>

老人冠心病有什么症状?冠心病心脏彩超能检查出吗?

随着医学知识的科普,大家对冠心病也有所了解,相信大家都知道,冠心病在老年人群当中的发病率是特别高的,因为冠心病的发生和患者年龄的增加是有……详细>>

冠心病早期症状有哪些?冠心病初期怎么治疗?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状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这种疾病随病情逐渐加重,会表现出不同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冠心病早期的症状比较轻微,这也导致很多患……详细>>

轻微冠心病有什么症状?冠心病的饮食注意有什么?

冠心病是一类生活中十分多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冠心病患者病情的发展往往是一个长期慢性的过程,冠心病也在这个过程中从轻微的症状逐渐加重变成中……详细>>

孕妇是不是比较容易患冠心病?冠心病会遗传吗?

冠心病好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一般男性患病率较女性高。女性在怀孕期间会经常合并其他并发症,如合并高血压,合并糖尿病。其中,妊娠合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